Hadoop思想与原理

Hadoop不是指具体一个框架或者组件,它是Apache软件基金会下用Java语言开发的一个开源分布式计算平台。实现在大量计算机组成的集群中对海量数据进行分布式计算。适合大数据的分布式存储和计算平台。
Hadoop1.x中包括两个核心组件:MapReduce和Hadoop Distributed File System(HDFS)
其中HDFS负责将海量数据进行分布式存储,而MapReduce负责提供对数据的计算结果的汇总

3.Hadoop的起源
2003-2004年,Google公布了部分GFS和MapReduce思想的细节,受此启发的Doug Cutting等人用2年的业余时间实现了DFS和MapReduce机制,使Nutch性能飙升。然后Yahoo招安Doug Gutting及其项目。
2005年,Hadoop作为Lucene的子项目Nutch的一部分正式引入Apache基金会。
2006年2月被分离出来,成为一套完整独立的软件,起名为Hadoop
Hadoop名字不是一个缩写,而是一个生造出来的词。是Hadoop之父Doug Cutting儿子毛绒玩具象命名的。
Hadoop的成长过程
Lucene–>Nutch—>Hadoop

总结起来,Hadoop起源于Google的三大论文
GFS:Google的分布式文件系统Google File System
MapReduce:Google的MapReduce开源分布式并行计算框架
BigTable:一个大型的分布式数据库

 

posted @ 2021-10-19 17:06  小猪Ծ配平  阅读(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