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astReport Studio开发报表(四)

其它未尽事宜,想起来就加点儿:

运行时更改报表模板:
FastReport Studio在显示报表时,先读取报表的模板,然后再从数据集内取得数据写入模板中,最后合并显示。所以在需要更改报表的格式时,只要将报表模板文件更改就可以了。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TfrxReportClass report 
= new TfrxReportClass();
            report.LoadReportFromFile(Application.StartupPath 
+ "\\demo.fr3");
            report.DesignReport();
        }


 以上的方式只能更改报表的格式,而不能增删字段,因为字段已经在代码固定,增加字段时需要更改代码赋值,删除时仅可将显示的列设置为非显示。这和在Delphi中的不同,原来给的是数据集,只要给的数据集中字段足够,就可以在报表中任意增删了。也许控件已经提供了这种功能,只是我还没有体会到。

posted on 2008-03-25 11:24  龙少爷  阅读(260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