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课:案例分析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实践课:案例分析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i至诚APP进行测试分析
学号 212106782

测评手机app:i至诚

测试环境
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
i至诚版本:1.9.9.80670

一 找Bug(黑白盒测试)

(1) 针对健康打卡这个功能,在目前所在位置上,无法自主选择省级以下的市及县功能,需要自己填写。而且地址可以随便填写,没有定位功能,无法确认其真实性。

(2) 健康打卡这个功能还有一个时间不一致的情况,我就曾经因为这个差点就写了500字检讨,不过还好当时是有班委的提醒。

(3) 针对最近常用的“校园一卡通服务”,其中的待办功能完全没有操作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还没有实现这个功能。

(4) 校园一卡通服务中还有一个离线码这个功能也是没有实现的,打开进去之后是直接显示错误。

二 功能分析

1.根据软件已有的功能,评估其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例如:团队人数6人左右,计算机大学毕业生,并有专业UI支持)。(必答)

阶段 时间
需求分析 2周
概念设计 2周
整体设计 3周
程序编码 7周
软件测试 2周

2.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和微信端的“至诚教务助手”相比),哪个更实用?(必答)
实用方面我认为还是至诚校务助手显得跟实用一些,平时几乎也都是使用教务助手查看课程成绩选课等等,而i至诚app的使用几乎也只有健康打卡和返校这个别功能。

3.从各方面的问题,推理出这个软件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一个重要方面(具体建议)。
建议可以融合至诚教务助手的功能,加入选课,查课表,考试成绩查询等功能同时去除一些意义不大的功能,优化我们的常用的功能。

4.你在第一部分发现的bug,为何软件团队不能在发布前修复?他们是不知道,还是有意不修复?你觉得是什么原因?可以从下面的可能性中选取几个:
我认为应该是具体的设计质量不高,因为这个app应该也是单纯只为解决我们学生的一些简单需求,所以开发人员可能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在具体的设置质量上。

三 建议和规划

这个软件有很多可以提高的部分,如果你是新上任的项目经理,你将如何提高从而使其更富竞争力?
市场现状
1.目前市场上是否有其他类似功能的产品、竞品?
几乎每个学校应该都会有一个自己的校园app软件,应该不存在什么竞争关系都是自主开发和使用的。
2.上述产品的定位、优势与劣势在哪里?
几乎功能都是一致的方便学生的校园生活,也就是功能实现优劣之前的区别罢了。
3.上述产品之间呈现什么样的关系,哪些为竞品关系?以及竞争中的各方态势如何?
我认为不存在竞争关系。
市场与产品生态
1.产品的用户群体之间是否存在一定的关系?是否有利用其相互作用二次构成特定用户生态的可能性?
主流使用者都是师生,肯定是存在一定关系的,至于能否利用其相互作用二次构成特定用户生态还是存有一定可能的。
产品规划
为你的团队设计16个周期每周的详细规划

阶段 时间
第一周 需求分析
第二周 需求分析
第三周 概念设计
第四周 概念设计
第五周 整体设计
第六周 整体设计
第七周 整体设计
第八周 程序编码
第九周 程序编码
第十周 程序编码
第十一周 程序编码
第十二周 程序编码
第十三周 程序编码
第十四周 程序编码
第十五周 软件测试
第十六周 软件测试
posted @ 2022-04-10 13:32  miss_miss6  阅读(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