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业

 关于指针与数组以及指针运算的学习

1、视频笔记

 2、编写的代码列表

 

 3、存在的问题

(1)传入函数在参数表中的数组变成了什么?

        解决办法: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到函数参数表中的数组就是指针。可以用数组的运算符【】进行运算。

                          sizeof(a)==sizeof(int*)

(2)

    图中代码为什么q+1运行结果地址加4,而p+1运行结果加1?

     解决办法:通过观看视频以及亲自编写程序,明白了sizeof(char)=1,sizeof(int)=4

 

 

二、pta作业中遇到的问题

1、设变量定义为int a[2]={1,3},*p=&a[0]+1;,则*p的值是()。

       A、2        B、3        C、4          D、&a[0]+1

这道题我原本不懂+1是什么意思。后来通过询问同学加上查看笔记明白。

  &a[0]表示的是a0的地址,+1等价于移向下一位地址。所以本题选B

posted on 2020-03-08 09:24  王靖博  阅读(1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