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出现异常"尝试读取或写入受保护的内存这通常指示其他内存已损坏"

“尝试读取或写入受保护的内存这通常指示其他内存已损坏"。

System.AccessViolationException: Attempted to read or write protected memory.
This is often an indication that other memory is corrupt.
此类错误屡见不鲜了,特别是图像开发,Com组件操作时,不要期望本文能够给你一个明确的答复,只能给你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
解决办法只有一种:慧眼视真或排除法,先看看排除的优先级吧:

1.如果你用了NativeCode的资源,例如:Com、ActiveX;
没有强制的释放方法,底层的com组件根据你进程调用组件的次数来控制对象的增加和释放(对象释放会延迟,com自身的问题)。
一般是调用强制垃圾回收或ao自带的回收对象的方法,效果不明显。
这种对象不释放的情况,通常出现在应用程序反复调用频率极高的情况下,调用间隔的时间小于对象回收的速度,将报这种错误。
通常是自己的程序写的机构不合理,才会产生这种情况。

自己在程序里强制释放COM资源,调用Marshal.ReleaseComObject()方法将不再使用的对象释放掉
并在可能出现异常的地方去Catch,并留下日志,转移此异常。

2.指示测试的可执行文件与 Windows 数据执行保护功能兼容。
调用dll的程序,在运行时会出现 “尝试读取或写入受保护的内存。这通常指示其他内存已损坏。"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NXCOMPAT(与数据执行保护兼容)。
编译器中加入了对DEP的安全性检查,在编译完后的exe文件中取消NXCOMPAT位可解决该问题
editbin.exe /NXCOMPAT:NO myexe

3.排除环境因素:例如.net Fx 2.0和 .net Fx 2.0 SP2差距很大的,当然其他环境因素也好考虑在内。
一定要排除开发和部署环境差异引起的问题。

4.如果是突然出现这个问题,最好是回滚到之前的操作,重做这个操作,例如移除控件,再次添加;
反注册Com,重新注册; 如果你安装了其他插件,卸除这些插件再试一试。

5.程序本身的问题。例如:数据库访问达到最大的并发量,出现死锁。或频繁的写入和读取操作,c#的垃圾回收机制造成的,即变量的回收速度大于使 用的速度造成的,这样就需要从新设计算法。
态度决定一切,技术改变生活作者:winzheng                                                                                                                                            
出处:http://cnblogs.com/winzheng                                                                                                      
本文为原创作品,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链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参考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164911%28VS.80%29.aspx
posted @ 2009-08-11 12:53  winzheng  阅读(17664)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