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使用 Visual Studio 2005 构建“WPFE”项目

2007-06-05 17:58  w i n s o n  阅读(5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WPF/E”SDK 中包括用于 Visual Studio 2005 的模板,可以通过它构建“WPF/E”项目。为能在 Visual Studio 2005 中使用该模板,首先需要将下列加载项下载到 IDE。

首先,需要获得支持 Web 应用程序项目所需的更新,可以从 Microsoft 下载和安装该更新。

成功安装该更新后,就可以安装 Visual Studio 2005 Web 应用程序项目加载项本身了。单击下列链接来下载和安装 WebApplicationProjectSetup.msi。“WPF/E”SDK 下载中包括一个压缩文件,名为“WPF/E”JSApplication.zip。在 \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Common7\IDE\ProjectTemplates\CSharp 目录中创建一个“WPF/E”目录,然后将该压缩文件复制到该目录中。然后,在确定开发环境已关闭的情况下,通过命令提示符运行 devenv.exe/setup。

Visual Studio 此时已做好了创建“WPF/E”项目的准备。创建步骤如下:启动 Visual Studio IDE,依次单击“文件”、“新建项目”。您会在可用项目类型中看到“WPF/E”,并会看到用于创建新“WPF/E”应用程序的“WPF/E”JavaScript 应用程序模板,如图 9 中所示。


该操作会创建一个新项目,其中包含单个 HTML 页面和一个表示简单按钮的 XAML 文件。最好浏览一遍 HTML,以了解它如何使用 JavaScript 来设置“WPF/E”控件(稍后有关于此内容的详细说明),以及了解 XAML 如何将可以在 JavaScript 中捕获和处理的事件进行公开。

准备 Visual Studio 2005 项目以供“WPF/E”使用
尽管可以使用上一部分中介绍的模板创建应用程序,但最好也了解一下“WPF/E”的工作方式和提供方式,对于其提供方式,您可以了解到将“WPF/E”模块部署到浏览器时需要对现有网站进行的配置竟是如此简单。在本部分中,您将了解如何手动将网站配置为“WPF/E”站点。

编写本白皮书时,我使用的是 Visual Studio 2005 和“Orcas”CTP Preview。您不需要使用“Orcas”,但如果已安装了它,则会给您键入 XAML 代码带来稍许方便,因为它具有 IntelliSense,而且可以在“Cider”XAML 设计器中预览完成的 XAML。不过,一定要注意 Cider 是专为 WPF(而不是“WPF/E”)而设计,因此此时不应使用它来开发面向“WPF/E”的 XAML 代码。

因此,作为第一个步骤,请启动 Visual Studio 2005,然后使用“文件”下的“新建网站”对话框创建新网站,如图 10 中所示。

 

该操作会创建一个新解决方案,其中包含一个简单的 Default.aspx ASP.NET 页面,执行该解决方案时,会生成将在浏览器中呈现的 HTML。此步骤为您的第一个“WPF/E”页面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需要导入用作插件的部署文件。操作方法是:先右键单击“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的项目 (http://localhost/MyFirstWPFE) 并选择“新建文件夹”,以在网站上创建一个 Bin 目录。将新文件夹重命名为“Install”,然后将“WPF/E”下载中的下列文件添加到这个新目录中:install.msi、MozillaControl1712.exe、WPFE.dmg、xcpctrl.cab 和 xcpctrl.xpi。(可以从 Windows 资源管理器拖动它们,然后将它们直接放置在 Visual Studio 2005 的“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的 Bin 目录内。)也可以从使用该 Visual Studio 2005 模板开发的任何项目(如上一部分中的项目)中获取上述文件。

接下来,应将 aghost.js 文件添加到您的网站中。同样可以通过从 Windows 资源管理器拖动该文件,然后将其放置在解决方案中来完成此操作。最后,在您的解决方案中创建另一个名为 XAML 的新文件夹,然后将先前创建的 Popcan.xaml 文件复制到该文件夹中。

网址:http://www.microsoft.com/china/MSDN/library/Windev/WindowsVista/bb190632.mspx?mfr=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