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作业验收

期末项目

代码:github
视频:小组已提交

选题:负载均衡场景3

选题内容:


该拓扑是数据中心拓扑的一部分,其中h1是数据中心外的一台客户机,h2-h5是数据中心内的服务器,请根据该拓扑实现一个负载均衡的北向程序,实现h1访问数据中心中四台服务器时能根据链路状况动态改变路径。

项目名称:A P4-based Network Load Balancing Application (基于P4的网络负载均衡项目)

项目设计思路:

首先设置一个阈值及查询时间间隔,并且预先记录下所有可走的路径。每隔一段时间计算每个底层交换机每秒的处理速率,即多少数据报每秒,当发现有交换机的处理能力超过设置的阈值,动态调整流量路径,选择一条合适的路径。

实践步骤描述:

  • 启动mininet拓扑
  • 设置流量初始默认转发路径
  • 启动控制器,设置阈值及查询时间间隔
  • 令主机h1发送高速率流量,观察可知交换机过载,动态变更转发路径
  • 令主机h1发送低速率流量,观察可知交换机不过载,路径不变更
  • 启动端口嗅探器,验证转发路径变更;服务器端口数据变化,表明控制器实时变更路径
posted @ 2018-01-24 18:36  winforbest  阅读(3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