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ife of Windwolf

while(life.Length > 0) { Creating(); }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Workflow Foundation之旅(七)——顺序工作流、状态机工作流


顺序工作流

ms-help://MS.WinWF.v1.EN/WinWF_GettingStarted/html/ea68a735-5a68-43b4-8ed8-b3bc9842f4ba.htm

 

顺序工作流风格是只进的。这种工作流适合于重复的,相对固定的操作,比如,定义一组活动,并让他们按固定的顺序走。

顺序工作流以固定的顺序从头到尾运行工作流。如果说顺序工作流的流程完全是确定的,那也不尽然。举个例子,你可以使用Listen活动(事件监听),或者Paralled活动(并行执行),这样一来,一个严格的事件顺序就会被打破。

 

更多的工作流创作信息,请看工作流创作模式

状态机工作流

ms-help://MS.WinWF.v1.EN/WinWF_GettingStarted/html/f0b837d0-9d74-41dc-9724-13acbcd3c433.htm

 

这这种风格中,创作者把工作流建模成一个状态机。工作流本身是由许多状态组成的。其中一个状态指定为起始状态。每个状态能接收一组指定的事件。事件的触发将导致状态的迁移。当状态迁移到终止状态时,工作流就结束了。下面的这个表列出了WWF框架的活动库中,跟状态机相关的活动。

 

活动

描述

EventDriven

这个活动用于由外部事件驱动的状态。EventDriven活动的第一个子活动必须实现IEventActivity接口。

SetState

指定了到另一个状态的迁移

State

在状态机中代表一个状态;可能包含其他状态活动。

StateInitialization

状态一进入就开始执行(不像EventDriven那样,需要等待外部事件),它可以包含其他活动。

 

想获得更多信息,请看工作流创作模式

posted on 2005-12-22 10:52  windwolf  阅读(433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