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安装部署系列】四十一、Android Studio安装Alibaba Java Coding Guidelines插件(检查代码规范)

版权声明:本文为HaiyuKing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

该插件主要是对今年发布的《阿里巴巴 Java 开发规约》的一个延伸,它以一个 IDE 的插件存在,可以自动对手册中的 Java 不规范的问题进行提示。现在主要支持(IDEA、Eclipse),Android Studio 是基于 IDEA 的,所以也是支持 Android 开发人员的。

该插件在扫描代码后,会将不符合规约的代码按照 Blocker/Critical/Major 三个等级显示在下方,甚至在 IDEA 上,还可以基于 Inspection 机制提供了实时检测的功能,编写代码的同时也能快速发现不规范的代码。而对于历史代码,部分规则实现了批量一键修复的功能,为首次在成熟项目上,使用插件,做了非常友善的支持。

安装步骤

File——Setting——Plugins——Browse repositories...

搜索关键字『alibaba』,并在结果中,找到 Alibaba Java Coding Guidelines 并安装。

安装完成之后,会有提示需要重启 Android Studio,我们点击 restart 按钮就可以帮我们自动重启,当然我们手动重启也行。

使用方法

切换语言(一般不需要)

阿里规约插件的使用非常的简单,并且本身插件就是国人开发完成,所以对中文的支持非常的好。

安装之后,它会默认使用你当前设备选择的语言环境,进行配置语言,当然你也可以自行切换语言,暂时仅支持 中文 和 英语。

Tools——阿里编码规约——切换语言至英文

Inspections 支持

Inspections 相信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会自动在我们编码的阶段,进行快速灵活的静态代码分析,自动检测编译器和运行时错误,并提示开发人员再编译之前就进行有效的改正和改进。

所有的规范,都可以在 Inspections 中查看到。

File——Settings——Editor——Inspections——Ali-Check

 

代码静态分析

可以理解为手动扫描分析。

Tools——阿里编码规约——编码规约扫描

它分析的结果,会以 Blocker/Critical/Major 三个级别进行区分。最终检测出来的效果也非常的直观,如果你是当前插件语言是中文,基本上一眼就看出来哪里有问题,并给出了修复建议。

参考资料

《阿里巴巴Java开发规约》插件使用详细指南

Android studio 插件:阿里发布的java规约插件

p3c/idea-plugin/

posted @ 2018-10-03 22:21  HaiyuKing  阅读(32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