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04

                               2020软件工程04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oftware-engineering-2017-1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oftware-engineering-2017-1/homework/10574
作业目标 结对完成软件原型设计
作业正文 如下所示
其他参考文献 百度,以及墨刀使用

 

 

 

 

组成员:20177662王鸿鹄  20177726段清平

NABCD模型

Need需求

老师希望能跟以前的学生联系

新学生希望能更加了解老师的信息,能够跟学长学姐沟通

在读学生希望能跟工作的学长学姐交流,能够了解工作方面的问题

能创建和加入家族树,查找导师之后申请加入或者其他

家族树的人可以详细地知道同门的基本信息

用户之间有社交功能

Approach做法

根据学校信息注册,一个学校的在一个圈子里,圈子里有不同的家族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或寻找导师加入家族树。

所有人之间可以加好友,然后进行交流沟通,可以互相观看个人信息

能发布自己的动态,让别人都能够看得到

Benefit 好处

能通过家族树添加好友,寻找自己想要找的学长、学姐或导师寻求帮助,或者帮助学弟学妹

树内信息资源共享

界面简洁 操作简单 

Competitors竞争

许多的聊天平台都是竞争对象 如QQ,微信

其他功能太少,不完善,界面也比较简陋

操作简单,易于维护

Delivery推广

线上可以跟朋友推荐,在朋友圈、空间发布信息,公众号也能进行推广,在应用商店上架。

也可以与学校合作,先从小的范围做起。

此工具本来就是专门为学校所设计的。

 

设计流程:

1.记录应用所需要具有的功能、界面草图
2.合作伙伴之间进行分工问题
3.模块与模块之间的转移与跳转
4.利用墨刀实现并撰写博客

主要功能:

1.聊天交流
2.动态分享
3.文件收发和语音收发
4.导师,学生,以及毕业生功能的选择
5.家族树功能

开发工具:墨刀

所设计的图片流程

登录界面

 

 注册界面

 

 

 

 

用户界面

 

 查询人加好友

 

 加入家族树,当你搜索家族树时,会直接显示,因为此应用只用于单个学校,搜索时会直接显示各个专业的家族树。选对自己专业的家族树即可。

 

 家族树内界面 :像微信和qq软件一样,有聊天功能,也能发送文件资料,与群差不多

 

 查看家族树中的人员情况,点击右上角即可

 

 查看班委会的信息以及成员

 

 查看成员的信息以及资料,对老师资料的查看,与下图差不多,就不一一列举了,能看到每个人的详细信息。

 

最后认证一下,这都是自己慢慢写的,从下载墨刀到学习他的使用方法,在慢慢的摸索,又花了一天的时间来改进。上次交作业的时候,都还没有设计完整。这次,改进了它的页面,增加了能够查询对方资料的功能,还能够自动加入各个不同专业的家族树,能够互相分享资料与学习。

 

 

 此次作业:我负责用墨刀编写界面和功能,段清平负责写NABCD模型

总结:经过两人的合作,终于是艰难的勉强的完成了这次作业,我只能说我做的还不够好,软件还有很多功能我还不会用,最大的问题就是对软件的更能不熟悉,还有,我们缺乏那种创新的思维,想象不出来那种能比qq这种软件更好的实现家族树功能的。个人认为,腾讯的微信与qq的功能已经差不多齐全了,实在难以想象还有什么更好的设计方案能够超越他们,像家族树的这些功能,在qq里面多创几个群,几个群之间分层管理,也能达到这样的目的。所以,以后得提高自己的思维创新。此次作业给的时间,对我来说还算少,我觉得这个作业最主要的是想象力和创新,需要更多地时间,不然设计出来,是竞争不过那些传统的聊天软件。

项目NABCD原型设计结对过程描述结对照片PDF附件成员信息总分
分数 30 35 5 2 2 2 76

 

posted @ 2020-04-06 19:59  7662  阅读(1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