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NuGet 包管理器在 Visual Studio 中安装和管理包

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nuget/consume-packages/install-use-packages-visual-studio

 

通过 Windows 版 Visual Studio 中的 NuGet 包管理器 UI,可轻松安装、卸载和更新项目和解决方案中的 NuGet 包。 若要了解 Visual Studio for Mac 的使用体验,请参阅在项目中包括 NuGet 包。 Visual Studio Code 中不包含包管理器 UI。

 备注

如果 Visual Studio 2015 中缺少 NuGet 包管理器,请选中“工具”>“扩展和更新...” 并搜索“NuGet 包管理器” 扩展。 如果无法在 Visual Studio 中使用扩展安装程序,请直接从 https://dist.nuget.org/index.html 下载扩展。

从 Visual Studio 2017 开始,NuGet 和 NuGet 包管理器会与任何 .NET 相关的工作负载一起自动安装。 通过在 Visual Studio 安装程序中选择“单个组件”>“代码工具”>“NuGet 包管理器” 选项,可以单独安装它。

查找和安装包

  1.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引用”或某个项目,然后选择“管理 NuGet 包...” 。

    “管理 NuGet 包”菜单选项

  2. “浏览” 选项卡按当前所选来源的受欢迎程度显示包(请参阅包源)。 使用左上角的搜索框搜索特定包。 从列表中选择一个包以显示其信息,此操作还会启用“安装” 按钮以及版本选择下拉列表。

    “管理 NuGet 包”对话框“浏览”选项卡

  3. 从下拉列表中选择所需的版本,然后选择“安装” 。 Visual Studio 随即将包及其依赖项安装到项目中。 系统可能会要求你接受许可条款。 安装完成后,添加的包将显示在“已安装” 选项卡上。包同时还列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的“引用” 节点中,表明可以使用 using 语句在项目中引用它们。

    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的“引用”

 提示

若要在搜索中包含预发布版本,并在版本下拉列表中提供预发布版本,请选中“包含预发布版本” 选项。

卸载包

  1.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 中,右键单击“引用” 或所需项目,然后选择“管理 NuGet 包...” 。

  2. 选择“已安装” 选项卡。

  3. 选择要卸载的包(如有必要,使用搜索来筛选列表)并选择“卸载” 。

    卸载包

  4. 请注意,在卸载包时,“包含预发布版本” 和“包源” 控件无效。

更新包

  1.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 中,右键单击“引用” 或所需项目,然后选择“管理 NuGet 包...” 。(在网站项目中,右键单击“Bin” 文件夹。)

  2. 选择“更新” 选项卡,查看所选包源中包含可用更新的包。 选中“包含预发布版本” ,以便在更新列表中包含预发布版本的包。

  3. 选择要更新的包,从右侧的下拉列表中选择所需的版本,然后选择“更新” 。

    更新包

  4. 对于某些包,“更新” 按钮处于禁用状态,并显示一条消息,指示它是“由 SDK 隐式引用”(或“AutoReferenced”)。 此消息表明该包是较大框架或 SDK 的一部分,不能单独更新。 (此类包在内部标有 <IsImplicitlyDefined>True</IsImplicitlyDefined>。)例如,Microsoft.NETCore.App 是 .NET Core SDK 的一部分,并且包版本与应用程序使用的运行时框架的版本不同。 需要更新 .NET Core 安装以获取新版本的 ASP.NET Core 和 .NET Core 运行时。 请参阅本文档,详细了解 .NET Core 元包和版本控制。 这适用于以下常用包:

    • Microsoft.AspNetCore.All
    • Microsoft.AspNetCore.App
    • Microsoft.NETCore.App
    • NETStandard.Library

    标记为“隐式引用”或“AutoReferenced”的示例包

  5. 若要将多个包更新到其最新版本,请在列表中选中它们,然后选择列表上方的“更新” 按钮。

  6. 还可以从“已安装” 选项卡更新单个包。在这种情况下,包的详细信息包括版本选择器(受“包含预发布版本” 选项的约束)和“更新” 按钮。

管理解决方案的包

管理解决方案的包是同时处理多个项目的便捷方式。

  1. 选择“工具”>“NuGet 包管理器”>“管理解决方案的 NuGet 包...”菜单命令,或右键单击解决方案,然后选择“管理 NuGet 包...” :

    管理解决方案的 NuGet 包

  2. 管理解决方案的包时,UI 让你可以选择受操作影响的项目:

    管理解决方案的包时的项目选择器

“合并”选项卡

开发人员通常认为,在同一解决方案的不同项目中使用相同 NuGet 包的不同版本的做法不好。 当你选择管理解决方案的包时,包管理器 UI 提供了一个“合并” 选项卡,让你可以轻松查看解决方案中不同项目使用的具有不同版本号的包:

包管理器 UI“合并”选项卡

在本例中,ClassLibrary1 项目使用的是 EntityFramework 6.2.0,而 ConsoleApp1 使用的是 EntityFramework 6.1.0。 若要合并包版本,请执行以下操作:

  • 在项目列表中选择要更新的项目。
  • 选择要在“版本” 控件中的所有项目中使用的版本,例如 EntityFramework 6.2.0。
  • 选择“安装”按钮 。

包管理器将选定的包版本安装到所有选定的项目中,之后包不再显示在“合并”选项卡上 。

包源

若要更改 Visual Studio 从中获取包的源,请从源选择器中选择一个源:

包管理器 UI 中的包源选择器

管理包源:

  1. 在下面的包管理器 UI 中选择“设置” 图标,或使用“工具”>“选项” 命令并滚动到“NuGet 包管理器” :

    包管理器 UI“设置”图标

  2. 选择“包源”节点 :

    “包源”选项

  3. 要添加源,请选择“+” ,编辑名称,在“源” 控件中输入 URL 或路径,然后选择“更新” 。 选择器下拉列表中现在显示源。

  4. 若要更改包源,请选中它,在“名称” 和“源” 框中进行编辑,然后选择“更新” 。

  5. 若要禁用包源,请清除列表中名称左侧的框。

  6. 若要删除包源,请选中它,然后选择“X” 按钮。

  7. 使用向上和向下箭头按钮不会更改包源的优先级顺序。 Visual Studio 会忽略包源的顺序,使用来自任何首先响应请求的源的包。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包源

 提示

如果在删除某个包源后,该包源重新出现,则它可能会列在计算机级或用户级 NuGet.Config 文件中。 有关这些文件的位置,请参阅常见 NuGet 配置,然后通过手动编辑文件或使用 nuget 源命令删除源。

包管理器“选项”控件

选择包后,包管理器 UI 会在版本选择器下方显示一个可扩展的“选项”小控件(此处显示为折叠和展开) 。 请注意,对于某些项目类型,仅提供“显示预览窗口”选项 。

包管理器选项

以下各节介绍了这些选项。

显示预览窗口

选中此选项后,模式窗口将显示安装包之前所选包的依赖项:

示例“预览”对话框

安装与更新选项

(并非适用于所有项目类型。)

“依赖项行为” 用于配置 NuGet 如何决定要安装哪些版本的依赖包:

  • “忽略依赖项” 会跳过安装任何依赖项,这通常会破坏正在安装的软件包。
  • 如果选择“最低” [默认选项],则安装具有可满足主要选定包要求的最小版本号的依赖项。
  • 如果选择“最高版本的修补程序” ,则安装的版本的主要版本号和次要版本号相同,但修补程序版本号最高。 例如,如果指定版本 1.2.2,则会安装以 1.2 开头的最高版本
  • 如果选择“最高次要版本” ,则安装的版本的主要版本号相同,但次要版本号和修补程序版本号最高。 如果指定版本 1.2.2,则会安装以 1 开头的最高版本
  • 选择“最高” 可安装包的最高可用版本。

“文件冲突操作” 指定 NuGet 应如何处理项目或本地计算机中已存在的包:

  • “提示” 指示 NuGet 询问是保留还是覆盖现有包。
  • “全部忽略” 指示 NuGet 跳过覆盖任何现有包。
  • “全部覆盖” 指示 NuGet 覆盖任何现有包。

卸载选项

(并非适用于所有项目类型。)

“删除依赖项” :如果选中,则删除任何依赖包(如果它们未在项目中的其他位置引用)。

“在存在依赖项时仍强制卸载” :选中后,即使在项目中仍然引用了该包,也会卸载它。 此选项通常与“删除依赖项” 一起选中,用于删除包及其安装的任何依赖项。 不过,使用此选项可能会导致项目中的引用中断。 在这种情况下,可能需要重新安装其他包

posted @ 2019-12-01 18:55  清语堂  阅读(22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