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 插件配置之html文件的打包发布

从前面几节到现在,其实我们的项目结构是有问题的,因为我们直接把index.html文件放到了dist文件夹目录下。这肯定是不正确的,应该放到我们src目录下,然后打包到dist目录下,前面为了学习,才把index.html放到了dist目录下。

此节我们就来完成把开发环境中的html文件打包到我们的生产路径下。

1.打包HTML文件

 

在开始下面内容之前,我们先改造一下之前的项目结构,先把dist中的index.html文件剪切到src目录中,并去掉我们引入的js代码(webpack会自动为我们引入js),src才是我们真正工作的目录文件结构。然后删除之前手动创建的dist目录。

看看目前的项目结构目录:

1.1 安装html-webpack-plugin插件

npm install --save-dev html-webpack-plugin

1.2 引入html-webpack-plugin插件

在webpack.config.js文件中,引入html-webpack-plugin插件:

const htmlPlugin= require('html-webpack-plugin')

1.3 插件配置

在webpack.config.js里的plugins里进行插件配置,配置代码如下:

new htmlPlugin({
            minify:{
                removeAttributeQuotes:true
            },
            hash:true,
            template:'./src/index.html'
        })

注释:

  • minify:是对html文件进行压缩,removeAttrubuteQuotes是却掉属性的双引号。

  • hash:为了开发中js有缓存效果,所以加入hash,这样可以有效避免缓存JS。

  • template:是要打包的html模版路径和文件名称。

1.4 打包

上边的都配置完成后,我们就可以在终端中使用webpack命令,进行打包。结果index.html文件被打包到我们的dist目录下了,并且自动引入了入口的js文件。

 

1.5 启动服务

 在终端中执行npm run server命令,此时我们可以看到服务能正常启动,而不是像上一节中会出现冲突。我们可以通过 http://localhost:1818/ 进行访问。

访问效果如下,其效果与之前一致。为此我们成功完成了html文件的打包发布工作。

总结:

html文件的打包可以有效的区分开发目录和生产目录,在webpack的配置中也要搞清楚哪些配置用于生产环境,哪些配置用于开发环境,避免两种环境的配置冲突。

posted @ 2018-12-12 17:49  WFaceBoss  阅读(6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