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ASP.NET Core中的进程内(InProcess)托管

ASP.NET Core 进程内(InProcess)托管

本文作者:梁桐铭-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icrosoft MVP) 
文章会随着版本进行更新,关注我获取最新版本 
本文出自《从零开始学 ASP.NET Core 与 EntityFramework Core》目录 
视频课程效果更佳:跨平台开发实战掌握 ASP.NET Core 与 EntityFramework Core 

ASP.NET Core 进程内(InProcess)托管

在这个视频中我们将讨论

  • 在 ASP.NET Core 中的进程内(InProcess)托管模型
  • 什么是 Kestrel 服务器

当一个 ASP.NET Core 应用程序执行的时候,.NET 运行时会去查找 Main()方法,因为它是这个应用程序的起点。

然后,Main()方法调用静态类WebHost中的静态方法CreateDefaultBuilder()
这个CreateDefaultBuilder()方法执行几个任务,如:

  • 将 Kestrel 用作 Web 服务器并启用 IIS 集成。
  • 从种配置源中加载配置。
  • 配置日志记录

在以后的课程中,我们将讨论 asp.net core 中可用的各种配置源,加载主机和应用程序配置信息以及配置日志记录等内容。

在本视频中,让我们了解CreateDefaultBuilder()方法用于配置和设置 Web 服务器的功能。 ASP.NET Core 应用程序可以托管在进程内(InProcess)或进程外(OutOfProcess)中。 在本视频中,我们将讨论进程内(InProcess)托管,在下一个视频中,我们将讨论进程外(OutOfProcess)托管。

进程内(InProcess)托管

若要配置 InProcess 宿主, 请将<AspNetCoreHostingModel>添加到应用的项目文件中, 其中的值为 InProcess

<AspNetCoreHostingModel>InProcess</AspNetCoreHostingModel>
XML

当我们选择使用一个可用的项目模板,创建一个新的 ASP.NET Core 项目时,该项目默认为所有的 IIS 和 IIS Express 的配置都是作为进程内托管(InProcess)。

在 InProcess 托管的情况下,CreateDefaultBuilder()方法调用UseIIS()方法并在 IIS 工作进程**(w3wp.exe 或 iisexpress.exe)***内托管应用程序。

  • 从性能的角度来看,InProcess 托管比 OutOfProcess 托管提供了更高的请求吞吐量。
  • 对于 IIS,执行应用程序的进程名称是w3wp,对于 IIS Express,它是iisexpress
  • 要获取执行应用程序的进程名称,请使用System.Diagnostics.Process.GetCurrentProcess().ProcessName
  • 当我们从 Visual Studio 运行项目时,它默认使用 IISExpress。
  • IIS Express是 IIS 的轻量级自包含版本,针对应用程序开发进行了优化。我们不会将它用于生产。在生产中我们会使用 IIS。
  • 我们会在后面的课程中带着大家,在 IIS 上部署 ASP.NET Core 应用程序。

进程外(out-of-Process)托管

  • 有 2 个 Web 服务器 ,内部 Web 服务器和外部 Web 服务器。
  • 内部 Web 服务器是 Kestrel, 外部 Web 服务器可以是 IIS,Nginx 或 Apache。
  • 使用 InProcess 托管,只有一个 Web 服务器,承载 asp.net Core 应用程序的 IIS。 因此,在内部和外部 Web 服务器之间,他们的代理和请求不没有性能的损失。

什么是 Kestrel

Kestrel 是 ASP.NET Core 的跨平台 Web 服务器。.NET Core 支持的所有平台和版本都支持它。它默认包含在 ASP.NET Core 中作为内部服务器。 Kestrel 本身可以用作边缘服务器,即面向互联网的 Web 服务器,它可以直接处理来自客户端的传入 HTTP 请求。

在 Kestrel 中,用于托管应用程序的进程是dotnet.exe。当我们使用.NET Core CLI(命令行界面)运行.NET Core 应用程序时,应用程序使用 Kestrel 作为 Web 服务器。

.NET Core CLI 是一个用于开发.NET 核心应用程序的跨平台工具。使用 CLI 命令我们做:

  • 根据指定的模板创建新项目,配置文件或解决方案
  • 恢复.Net Core 项目所需的所有依赖项和工具包
  • 生成项目及其所有依赖项
  • 运行.net Core 项目等等......

我们可以使用.NET Core CLI 做很多事情。

简单说下 CLI

使用.NET Core CLI 运行我们的 Asp.Net Core 应用程序。

  • 启动 Windows 命令提示符
  • 将目录更改为包含 asp.net Core 项目的文件夹,然后执行dotnet run命令
  • C:\ Projects \Source\repos\ StudentManagement \ StudentManagement > dotnet run

在.NET Core CLI 生成并运行项目之后,它会显示用于访问应用程序的 URL。 在我的例子中,应用程序可以通过访问浏览器地址在http://localhost:5000 查看内容。

于 Kestrel,用于托管和执行应用程序的进程是dotnet.exe

因此,当我们导航到http://localhost:5000时,我们将看到显示进程名称dotnet

下一个视频: ASP.NET Core 中的进程外托管模型

文章说明

如果您觉得我的文章质量还不错,欢迎打赏,也可以订阅我的视频哦 
未得到授权不得擅自转载本文内容,52abp.com 保留版权 
感谢您对我的支持

posted @ 2019-06-15 17:25  梁桐铭  阅读(24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