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ASP.NET Core Web 项目文件

ASP.NET Core Web 项目文件

本文作者:梁桐铭-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icrosoft MVP) 
文章会随着版本进行更新,关注我获取最新版本 
本文出自《从零开始学 ASP.NET Core 与 EntityFramework Core》目录 
视频课程效果更佳:跨平台开发实战掌握 ASP.NET Core 与 EntityFramework Core 

ASP.NET Core Web 项目文件

在本视频中,我们将探索并了解 asp.net core 项目文件。 我们使用 C#作为编程语言,因此项目文件具有.csproj 扩展名。

如果您使用过以前版本的 ASP.NET,那么您可能对此文件非常熟悉,但此文件中包含的格式和内容在 asp.ne Core 中发生了很大变化。

一个重要的变化是,项目文件不包含任何文件夹或文件引用。

简单解释后的意思就是。在以前的 ASP.NET 中,当我们使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向项目添加文件或文件夹时,项目文件中会包含对该文件或文件夹的引用。但是在 ASP.NET Core 中,项目文件不包含任何文件夹或文件引用。

由文件系统来确定哪些文件和文件夹属于项目。在项目的根目录中存在的所有文件和文件夹都是属于项目的一部分,将显示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 当您在添加文件或文件夹时,该文件或文件夹将会变成项目的一部分,会立即显示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 同样,当您在解决方案下的任何文件夹中删除文件或文件夹时,该已删除的文件或文件夹不再是项目的一部分,会立即从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不再显示出来。

另外我们与项目文件的工作方式也发生了变化。在以前版本的 asp.net 中,为了能够编辑项目文件,我们首先要卸载项目,编辑并保存项目文件,然后重新加载项目。而在 asp.net core 中,我们可以编辑项目文件而无需卸载项目。

在解决方案中,右键单击项目名称并选择“编辑 StudentManagement.csproj” 文件。

4 1

这将在编辑器中打开.csproj 文件。

<Project Sdk="Microsoft.NET.Sdk.Web">
  <PropertyGroup>
    <TargetFramework>netcoreapp2.2</TargetFramework>
    <AspNetCoreHostingModel>InProcess</AspNetCoreHostingModel>
  </PropertyGroup>
  <ItemGroup>
    <PackageReference Include="Microsoft.AspNetCore.App" />
    <PackageReference Include="Microsoft.AspNetCore.Razor.Design" Version="2.2.0" PrivateAssets="All" />
  </ItemGroup>
</Project>
C#

TargetFramework:顾名思义,此元素是用于指定应用程序的目标框架,即您希望为应用程序提供的 APId 程序集。为了指定目标框架,我们使用了一个名为 Target Framework Moniker(TFM)的东西。正如您在上面的示例中所看到的,我们的应用程序针对 TargetFramework 的值为 netcoreapp2.2。netcoreapp2.2 是.NET Core 2.2 的 Moniker。当我们创建此应用程序时,我们从新建项目中下拉列表中选择了**.NET Core 2.2**作为目标框架。

AspNetCoreHostingModel:此元素指定应如何托管 Asp.Net Core 应用程序。它表示程序应该托管 InProcess(进程内)还是 OutOfProcess(进程外)。 InProcess 的值指定我们想要使用进程内托管模型,即在 IIS 工作进程(w3wp.exe)中托管我们的 asp.net core 应用程序。 OutOfProcess 的值指定我们要使用进程外托管模型,将 Web 请求转发到运行 Kestrel 服务器的后端 ASP.NET Core 应用程序。

我们将在即将发布的视频中详细讨论 InProcess(进程内)和 OutOfProcess(进程外)托管。

PackageReference:顾名思义,此元素用于包含对为您的应用程序安装的所有 NuGet 包的引用。在项目文件中,我们有以下 2 个 NuGet 包。

Microsoft.AspNetCore.App
Microsoft.AspNetCore.Razor.Design

Microsoft.AspNetCore.App:此 NuGet 包称为metapackage。 metapackage 本身是没有任何的内容的,它只是包含了其他包的依赖信息。 您可以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的 NuGet 下找到此元数据包,而 NuGet 又位于**依赖项(Dependencies)**下。展开元数据包时,您可以找到所有依赖项。

4 2

Microsoft.AspNetCore.App里面包含了ASP.NET Core 2.2及更高版本和Entity Framework Core 2.2及更高版本的所有组件。

在 ASP.NET Core 2.1 及更高版本的默认项目模板,都是会使用这个包。

请注意,metapackage 中没有版本号。 未指定版本时,SDK 会指定隐式版本。 .NET Core 团队建议依赖 SDK 指定的隐式版本,而不是在包引用上显式设置版本号。 如果目前还不完全清楚,请不要担心。

我们将在即将发布的视频中详细讨论metapackage和隐式版本。

Microsoft.AspNetCore.Razor.Design:此软件包包含对 Razor 的 MSBuild 支持,并由 Microsoft.AspNetCore.App 的 metapackage 包引用。

摘要

在本文中,我尝试解释了在 ASP.NET Core 中的项目文件的生成,以及里面常用的标签元素。 我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您满足您的需求。 我想收到你的反馈意见。 请发布您对本文的反馈,问题或意见。

 

posted @ 2019-06-15 17:23  梁桐铭  阅读(6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