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系统定时1分钟执行php(不借助windows的.bat文件)原创

第一步:确认windows上是否配置好了php环境变量,我用xampp安装的lamp环境,默认已经配置好了php的环境变量。在CMD中执行php -v  显示相应的php版本

php -v

如果显示上图中画面,说明php环境变量是没问题的。接下来我们进入下一步。

第二步:找到计划任务的设置界面

 

 第三步:点击创建任务:取个任务名称,点击下一步

 

 

注意:1、此处是可以手动填入1分钟的,其他教程里并没有提到这个问题。

   2、程序或脚本一定要填php.exe对应的具体路径

         3、参数就是填入对应的php文件完整路径

   3、起始于的意思是要填入对应php文件的根目录,一定要填对(不是完整路径)

         4、触发条件一般推荐为系统启动时运行。我这里是为了方便测试,并没有设置启动时运行。

然后后面的设置比较简单,根据意思设置下,就可以定时执行PHP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创文章。

posted @ 2017-06-08 14:24  山上小和尚  阅读(55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