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答案《如何看待贸易战》备份

问题如下: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24250123/answer/682825401

 

因政治原因被删,做如下备份。

 

答案:

看了许多高赞的答案,都是义无反顾的支持中国,看来从秦朝以来,中国的统一思想越来越根深蒂固,做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出色。

我抱着被骂的风险谈谈我的见解。

我不像各位知乎大佬,年入百万千万,手里几套房子,家里面几亩田地。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打工者。每月拿着微薄的工资,期待有朝一日,能买的了自己的房子,能娶的了一个媳妇。

所以我最关心的就是生活必需品,房价等

我们来看打贸易战的后果:

财政部征税清单:

http://gss.mof.gov.cn/zhengwuxinxi/zhengcefabu/201905/t20190513_3256788.html

 

 

 

很清楚的可以看到,基本都是生活必需品,材米油盐

第一大影响:中国物价上涨,猪肉,大米,食用油上涨。我们可能吃不起饭。

本来出去吃一餐10元就够了,现在可能20元,甚至100元。当然,国家肯定不会坐视不理的

第二大影响:大量企业倒闭,裁员。国内经济加剧,失业率,攀高

第三大影响:国家出手,印发货币,刺激经济,刺激出口。

 

 

人民币最近一直在贬值,国家一直在印钱,外汇一直在逃跑。

但国内商品又没有那么多,但钱又很多。国家肯定不能让大米,食用油,猪肉快速上涨。那怎么办

流入房地产,股市,金融机构打转,就是流不到实体经济。

 

结论:贸易战最终受苦的都是老百姓,最终买单的都是老百姓。上层依旧过的很滋润。

你们这些每月拿着3K的工资担心拿着3W的工资,咸吃萝卜淡操心。

想想怎么吃得起饭,怎么活下去。到为国护盘的时候,别第一个跑就是了。

 

posted @ 2019-05-14 13:56  程序员博博  阅读(277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