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1、 你认为什么是人工智能?
答:人工智能是一门研究模拟人类智能,实现机器智能的一门科学,研究人员希望机器人不止能够做一些繁重繁琐的工业任务或者数理计算,而是希望机器人能够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也就是有自我。通过图像识别,动作识别,逻辑判断,自然语言的处理和反馈以及深层次的数学以及理论思考来体现人工智能的意义。我们现在处于启蒙阶段,并没有真正的制造出可以自我思考能力的机器人,但是在这个方面已经有了初步的探索,比如神经网络的提出和发展,生物计算机的建设,当然,人工智能还需要一段路要走,在不久的将来,真正的人工智能一定能够实现!

2、 简述推理、学习、存储,三者之间的联系。
答:推理,逻辑学指思维的基本形式之一,是有一个或几个已知的判断推出新判断的过程。学习包括知识的学习,行为学习和技术的学习,以及抽象逻辑的理解和空间思维的想象。存储就是根据不同的应用环境通过采取合理、安全、有效方式将数据保存。学习包括了推理且存储同时在进行,当一个人在学习的时候就发生在头脑里存储,实质是人。换一个角度从人工智能来说,计算机上存储时是通过人的学习和设计间接反映出来人的学习和推理,保存在计算机中的方法。学习和推理可以先在人的思维进行,再次放到计算机里存储的过程,也可以在计算机里按着人的设计在推出新的存储。推理、学习、存储本质需要人的思想来设计。

3、  “警卫和囚犯”问题的过河方案,使用语义网络进行问题求解。模仿示例画出你的求解方案,并给出一共需要多少步可以成功过河?

答:如果用字母M代表警察,N代表囚犯,则过河过程如下:

初始状态为:

MMM  
NNN  

 

 

第一步:NN坐船过河,状态为:

MMM  
N NN

 

第二步:N划船回去,状态为:

MMM  
NN N

 

 

第三步:NN坐船过河,状态为:

MMM  
  NNN

 

 

第四步:N划船回去,状态为:

MMM  
N NN

 

 

第五步:MM坐船过河,状态为:

M MM
N NN

 

 

第六步:MN划船回去,状态为:

MM M
NN N

 

 

第七步:MM坐船过河,状态为:

  MMM
NN N

 

 

第八步:N划船回去,状态为:

  MMM
NNN  

 

 

第九步:NN坐船过河,状态为:

  MMM
N NN

 

 

第十步:N划船回去,状态为:

  MMM
NN N

 

 

第十一步:NN坐船过河,状态为:

  MMM
  NNN

 

 

通过十一步,成功过河。

posted on 2016-03-10 20:43  文思源130702010014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