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以前有过在没有任何备份的情况下,报表服务器的电脑硬件出故障而导致所有报表手动还原的痛苦经历,所以一直以来都想找个安稳的方法预防突发的情况。

在网上看到了以下一些文章

Reporting Services 安装的备份和还原操作

将报表服务器数据库移至另一台计算机

如何创建完整数据库备份 (Transact-SQL)

奇怪的是我找不到有了这些备份数据后,怎么还原的方法。看来只有自己试了

 

按照上面的有关步骤,备份好必要的文件,最后装了一台虚拟机进行测试(安装 SQL2005 及报表服务,然后把报表服务的数据库删除)。

 

第一次测试是按照将报表服务器数据库移至另一台计算机 如何创建完整数据库备份 (Transact-SQL)  的方法备份和还原数据库。虽然中间出现了一下错误,但奇怪的是数据库能正常的还原。IE浏览一下,出错。后面我做了一个英明的决定,不按照Reporting Services 安装的备份和还原操作 提及的备份数据逐一测试,而是直接还原密钥。但再开IE时,居然能正常浏览,而且所有目录正常。想不到如此简单。再看看权限,发现以前设定的权限都没有了。想了很长时间,突然想起这个虚拟机没有加入域。于是重新加域,重新还原密钥。哈哈,权限都回来了。到这里算是测试成功了。但是考虑这个方法的备份和还原太麻烦,还报错。所以想用SQL 2005中的自动做的备份直接还原。很快就可以打开IE看结果。文件结构没问题,但是查询的时候就提示服务器未初始化。后来在配置管理工具中发现在初始化的时候有两个可以初始化的选项,一个机器名是虚拟机的名字,一个是原备份出来的报表服务器的名字(选中)。把后者删除,然后重新还原密钥。一切正常。

 

疑问:

Reporting Services 安装的备份和还原操作 里提到备份IISconfig 文件,但发现都没有用到。不知道这些有什么用处。

 

发现密钥真的是非常重要,但是没有找到定时备份密钥的方法。

posted on 2008-07-24 17:53  与雪共舞  阅读(6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