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生命周期

vue生命周期

1. beforeCreate

在实例初始化之后,数据观测(data observer) 和 event/watcher 事件配置之前被调用。

2. created

实例已经创建完成之后被调用。在这一步,实例已完成以下的配置:数据观测(data observer),属性和方法的运算, watch/event 事件回调。然而,挂载阶段还没开始,$el 属性目前不可见。 可以在组件的这个期间请求数据,如果是keep-alive组件会被缓存起来,生命周期不会再次触发,如果需要更新数据可以watch当前router变化,如果router是当前组件所在的router则请求数据。

3. beforeMount

在挂载开始之前被调用:相关的 render 函数首次被调用。

4. mounted

vm.$el已挂载在文档内,对已有dom节点的操作可以在这期间进行。

5. beforeUpdate

数据更新时调用,发生在虚拟 DOM 重新渲染和打补丁之前。

可以在这个钩子中进一步地更改状态,这不会触发附加的重渲染过程。

6.updated

由于数据更改导致的虚拟 DOM 重新渲染和打补丁,在这之后会调用该钩子。

当这个钩子被调用时,组件 DOM 已经更新,所以你现在可以执行依赖于 DOM 的操作。然而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应该避免在此期间更改状态,因为这可能会导致更新无限循环。

7.activated

keep-alive 组件激活时调用。

8.deactivated

keep-alive 组件停用时调用。

9.beforeDestroy

实例销毁之前调用。在这一步,实例仍然完全可用。

10.destroyed

Vue 实例销毁后调用。调用后,Vue 实例指示的所有东西都会解绑定,所有的事件监听器会被移除,所有的子实例也会被销毁。

如图:

小结

computed是计算属性的,methods是计算方法的,最主要的区别是 computed计算属性可以对
属性进行缓存的,计算属性只有当该属性发生变化的时候才会重新计算值,只要值没有改变,它是不会重新渲染的,但是methods方法不同,每次调用该方法的时候,都会重新执行的。

 

posted @ 2018-11-22 21:40  韦邦杠  阅读(2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