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eport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在eworkflow自定义工作流产品中,设置条件节点,是在节点的后续连线上设置的。每一个处理节点(除结束节点外)都至少有一条连线连接到下一个节点,当有多条连线连接到其他节点的时候,就需要在多出的连线上设置条件了。多出的每条连线上,都可以设置一个条件,条件返回true或false,true代表条件成立,当流程流转到此时,条件返回true的,则会走此条连线到达下一个节点。条件设置可以是一个表达式,返回true或false, 也可以是一段自定义的函数,结尾返回true或false。 

当流程流转时,所有条件都不成立,则会走没有设置条件的那条连线,即无条件结果连线,到达下一个节点。

当一个节点就一条连线连接到下一个节点,则为无条件结果,每次执行完节点的处理后,无条件流转到结果连线的下一个节点。

当一个节点有多条连线连接到多个后续节点,则就需要在多出的连线上设置条件,让其中一条连线不设置条件,代表无条件结果连线。当流程流转的时候,取条件连线上的条件判断,返回true,则流转到此连线的下一个节点。当所有条件都不满足了,则流转到没有设置条件的无条件结果连线下一个节点。

有条件结果连线上面的条件设置,可以是一个表达式,返回true或者false,也可以是一个自定义的函数,经过一序列的逻辑判断运算结果后,得出true或者false.

当条件为一个表达式时,经常需要取节点上操作的业务表单中的数据来做判断。

如费用报销单,需要取报销人填写的金额来做判断,报销金额大于3000元的,需要总经理审核,小于等于3000元的就部门经理审核。

取业务表单中,用户填写的关键信息,需要在提交时,将这关键信息传递到流程中,流程在执行条件判断的时候,就能取到这些值来做判断。

在eworkflow中,我们常用的方式是,在eform表单中,将需要送入流程中做条件判断的字段,选择为 流程用。

在eworkflow流程的节点中,设置节点办理的eform表单,并设置前置事件,"将数据集中的字段信息保存到流程变量中"。

这样在设置条件的时候,通过向导引入,就能取到这些用于流程中的关键信息了。

导入条件: eworkflow for java版本的,条件表达式用java的语法;

 propertySet.getString("dept_audit").equals("0")

eworkflow for dotnet版本,条件表达式用c#的语法:

 propertySet.getString("dept_audit").Equals("0")或者propertySet.getString("dept_audit")=="0"

这样做的结果是,将这些业务处理表单中的关键信息,通过前置函数 "将数据集中的字段信息保存到流程变量中"  作为持久化变量保存到工作流系统中了。持久化变量只要存入了系统,就一直能取到结果,即使流程运行结束了,也会保存在系统中。

如果这些变量只需要一次使用,后续的节点不需要再获取使用的话,可以直接做临时变量,即不设置节点的前置函数 “将数据集中的字段信息保存到流程变量中 ”持久化这些变量,只将业务表单中的关键信息送到流程流转中,用于调节判断,判断完成后,流转结束了,变量的值也消失。即临时变量,仅存在于流程的这一次流转当中。

用临时变量做eworkflow条件节点的表达式判断 eworkflow for java版本,条件表达式用java语法:  字符型的  transientVars{"字段名"}.equals("值")  数字型的  Double.parseDouble(transientVars{"字段名"})>值  

eworkflow for dotnet版本,条件表达式用c#语法:  字符型的  transientVars["字段名"].ToString()=="值" 或transientVars["字段名"].ToString().Equals("值")  数字型的  Double.Parse(transientVars["字段名"].ToString())>值

 

利用临时变量的方式,简单方便,不需要设置前置函数"将数据集中的字段信息保存到流程变量中" 注:前置函数“将数据集中的字段信息保存到流程变量中” 这个函数的作用 就是将表单中送入流程中做使用的变量持久化到数据库表中。

如果节点上不挂接eform自定义的表单,而是直接的jsp或aspx的话,则在准备送入流程中使用的关键变量时,就不用准备inputs中的 field_type的map了。

用临时变量更方便,也不会将变量持久化到数据库表中。

posted on 2014-01-03 11:43  web报表  阅读(317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