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eport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在工作流的实施中,经常会有客户提出,一个业务流程中,同一张业务表单用于多个节点上,即流程的多个节点上挂的都是同一张业务表单,这样对业务表单的制作就会轻松很多。

在工作流软件产品中,业务表单挂接到流程的节点上,流程启动后,打开节点上的业务表单,做业务环节的处理,提交表单后,流转到下一个业务节点。各个业务节点上都需要挂业务表单,各个节点上可以是同一张业务表单,也可以是不同的表单,简单的节点,也可以不挂表单。

一般审批的节点,大部分是要将上一节点填写完的信息显示出来,供审批时候参照。如果填写的信息量比较大,那审批节点的表单就需要重新画一次那些相同的信息。因此可以在填写申请的节点和审批的节点调用同一张表单。 在填写节点的时候,将审批的信息隐藏起来,审批节点才显示出来,并且可以编辑那些审批意见,结果等信息。填写节点填写的信息,审批的时候通常是只能显示,不能修改的。

有这些要求之后,就可以将填写申请单和审批申请单 共用一张表单;填写申请单的时候,隐藏审批信息;审批的时候,全部显示,并且填写的基本信息只读。

当申请单的信息量很大,审批意见,审批结果等编辑框需要滚动才能到达。为了方便用户操作,需要在表单打开后,将焦点直接定位到审批意见。

可以通过设置锚点的方式来定位,在审批信息处设置锚点,当表单打开后,跳转到锚点,达到快速定位到审批信息。

window.location.href="#check";等这种方式来定位

也可以通过一些定位输入框的焦点的方式来达到。

用eform表单的方式,可以在表单打开之后事件中做定位锚点的方式来达到。

posted on 2013-11-19 19:55  web报表  阅读(10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