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eport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工作流管理系统中,流程流转到一个节点,产生任务信息,指派给任务参与人完成。如果在预计的时间内未完成任务,可以做一个预处理。

如超期后自动回退到上一个节点,并退还给原来此节点的办理人。

如超期后自动回退到指定的已经办理过的节点,并让原来此节点的办理人继续处理。

超期后跳转到指定的节点,让此节点采取特殊的处理过程。 ...... 可能还有更多的特别的处理过程,和具体业务相关。工作流系统提供好相应的定时器处理类接口,让技术人员根据具体的业务需求进行扩展,实现定时器接口,在扩展类中实现自己的业务需求。 扩展的类再定义到工作流管理系统中,供终端用户直接选择和配置使用。

在流程定义的时候,任务信息中设置了预计完成时间,则可以设置超期后的处理。如下面方式:

 

系统预置了,超期后自动回退到上一步,退回给原此节点的办理人。 当选择超期后跳转到指定的步骤,我们就可以在传递到处理类的参数中显式的指定跳转到的步骤的id号,如step_id=xxxx,在后台的处理类中,获取此参数,并将流程实例跳转到此步骤。

设置了超期信息的节点,流程流转到此节点,任务产生时,启动定时器,检查是否超期,当超期后,触发超期处理类,达到流程的自动跳转。当任务在未超期的时间内完成了,则关闭此超期定时器,继续流程的下一步流转。

任务信息节点也可以设置一些提醒信息,如任务产生时,立即给任务参与人发送即时信息,提醒办理。 任务完成时,也可以发送一些提醒信息。

任务提醒信息,还可以按照一定的频率来发送,如每天上午9点,未处理的任务都发送一天催办信息。

如,下面此流程,总经理审核预计完成需1天。当超期后跳转到指定步骤---结果查看。总经理未审核,自动跳转到查看步骤。

 

 

一个流程的定时跳转和回退运行轨迹:

 

用定时器执行的 定时跳转,和定时回退轨迹。

posted on 2013-06-21 22:12  web报表  阅读(194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