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rain_hjb的BLOG
Develop Helpful and Effective apps to make Jobs easier and Better!

      首先感谢JeffreyLi提供了更简便的安装WinCE6.0 R3的方法,今天验证过了,确实比我之前整理的《WinCE6.0 R3的安装步骤》方便很多,十分感谢!

      为了方便大家参考,重新整理的安装步骤如下: 

*         Please install the following software in order

            Visual Studio 
2005

            Visual Studio 
2005 Service Pack 1

            Visual Studio 
2005 Service Pack 1 Update for Windows Vista/7 (if applicable)

            Windows Embedded CE 
6.0 Platform Builder

            Windows Embedded CE 
6.0 SP1

            Windows Embedded CE 
6.0 R2

            Windows Embedded CE 
6.0 R3
            
            Windows Embedded CE 
6.0 R3 Update Rollup 11/3/2009
            
            Windows Embedded CE 
6.0 Cumulative Product Update Rollup 12/31/2009
            
            Windows Embedded CE 
6.0 2010 QFE M01 to M07

       在WinXP下按照这个步骤来,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了。但今天在Windows 7旗舰版下安装还是碰到了一些状况。

      首先是VS2005与Windows 7兼容性的问题,如下图所示。

      image

      点击“联机检查解决方案”按钮,稍等片刻,弹出如下图所示的提示。

      image

      image

      可以看到,只要安装VS2005的SP1和针对Win7的SP1 Update即可解决VS2005与Windows 7兼容性的问题。

      安装PB6.0时,也弹出如下图所示的不兼容提示。

      image

      “联机检查解决方案”似乎也不能提供有用的东西,直接点击“运行程序”按钮即可。

      安装程序都尽量“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否则可能会出现一些异常,如下图所示。

      image

      在安装PB6.0补丁包时尤其需要注意这一点,因为右键弹出的菜单中没有“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这一项。这里得想个小办法,间接的实现“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补丁包程序,方法如下: 

  单击开始按钮
  在搜索框中输入“cmd”
  同时按下“Ctrl”键与“Shift”键,然后按“Enter”键
  这样,打开的命令行窗口即运行于管理员权限下,此时即可正常安装PB6.0的补丁包

       为了保险起见,我以这种方式安装了所有的补丁包,如下图所示。

      image 

      安装完成后,首先用CEUpdateCheck工具检查了一下补丁包的状态,如下图所示。

      image

       可以看到,补丁包的安装完全正常。到这里,我就放心很多了,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赶紧基于模拟器的BSP定制了一个系统编译试了一下。结果还是出了点小状况。如下图所示。

      image

      build.log中的提示如下: 

makefile.def: Including C:\WINCE600\public\common\oak\misc\sources.ReleaseType_OAK
NMAKE : fatal error U1073: don
't know how to make 'C:\WINCE600\OSDesigns\Emulator\Emulator\Wince600\DeviceEmulator_ARMV4I\cesysgen\oak\lib\ARMV4I\retail\atls.lib'
Stop.
NMAKE : fatal error U1077: 
'C:\WINCE600\sdk\bin\i386\nmake.exe' : return code '0x2'
Stop.

      看起来跟ATL有点关系,但在相应的目录下有这个文件,后来怀疑跟组件有关系,把“Active Template Library(ATL)”组件选中重新编译,果然就没有问题了。

      以上介绍了基于Windows 7旗舰版搭建WinCE6.0开发环境的过程和注意事项,稍微啰唆了点,但还是希望记录的足够详细,也方便新手做一些参考。

posted on 2010-08-23 01:23  sunrain_hjb  阅读(18178)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