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acii

导航

我的第一篇技术博客 开始技术之旅

      早就觉得自己应该沉下去静下心来好好工作,在技术上深入,认真走好工作的前三年,却总是走走停停,不时被打扰,不时自己有这样或那样的想法,想要实现自己的一些小梦幻吧,如此晃晃悠悠四个多月,丝毫没有成就感。这不是我想要的青春。青春,就应该恣意放纵,有任何梦想就为之努力,相信自己还是可以掌控自己的命运。“人是做不了自己的主的”,多么悲凉又现实的话,可是如此年轻的我却觉得我也许有机会做自己的主,不,是很有机会而且要必须自己做自己的主。我家里的兄弟姐妹来说,没有一个比我的现状好,既然我已经在一个比较高的平台上,如何能不珍惜?

       人人,QQ,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但是在那里,我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得到无数人的关注,来获得精神上的满足。因为我既不是一个美女或者说喜欢晒照片的人,自己的生活确实也没有那么的浮华,可以让很多人都有兴趣瞅瞅;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技能能够经常晒给大家看;也没有什么文学功底或深奥的思想,可以信手拈来一篇美文……也许,我可以偶尔晒上一两张照片,让大家看看我的生活,但这想要达到那些美女级的照片吸引率是不可能的,我即使有很美的照片,恐怕放上去也要鼓起很大勇气吧,有点被别人强推上舞台后自己羞怯的展示一番的味道,所以还是别逼着自己总去做一些为附和大众而把自己变的更世俗的事了。也许,我也可以努力的补补文学修养,但这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而且秀文学,QQ,人人可不是一个合适的平台。说到底,这些娱乐型网站更像一些八卦网站,说好听点,去关心关心朋友的生活,但恐怕每次上去情不自禁被吸引的恐怕都是那些经常秀生活的主吧,他们与你的生活只能是萍水相逢而已,再多,还能多到哪里去,会在实际生活中有交集吗?那干嘛把自己的大好青春浪费在做自己周围的一些高调的却与自己无关的人身上呢?也许我的内心里想成为一个高调的人,看到那些高调的人,忍不住想与之交朋友,但自己与她们性格不合,恐怕也难成为朋友,我已经低调了二十多年,不可能一下子高调上去,所以我也许已经注定了是做不了高调的人。我只能对那些高调了一生的人心怀敬仰,但自己恐怕是勉强自己也很难做到。这时候,我似乎对“人是做不了自己的主”这句话又有些理解了。但人生有更重要的价值,何必在意生活方式的类型,以一种自己习惯且舒服的方式高高兴兴的去生活,不好吗?

        而所谓更重要的价值,目前恐怕就是工作了,也就是我的博客技术之旅了。这也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现在我可以把我较大一部分的业余时间投入到这里而不觉得罪过,并能得到精神上的满足,并且时时收获,时时提高,有什么感悟也可以写在这里了。

posted on 2011-11-16 20:29  wataciii  阅读(19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