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生活☆-wonder-{改变自己才能让自己过上不一样的日子。为自己加油!}

SQL server 中SUBSTRING()以及CONVERT()的用法

公告QQ群:124766907,若你是在.NET领域有独到见解,并有深厚的编程功力,在某一领域具有专长,欢迎本您入群,本群已经有好几位MVP,在SL,.NET,BS方面具有造诣的人欢迎进群。无4年以上经验者勿加,本群追寻高端顶级,多谢。

今天主要是运用了SQL中的SUBSTRING()和CONVERT()函数,将制定出货日期的号数,附加到流程款号上。

首先复习下SUBSTRING()函数:

SUBSTRING(1.字符串,2.开始截取位置(包含当前位置),3.需要截取的字符串长度)

----------------------------------------------------------------------------

--作者:用心生活
--英文名:wonder
--真实姓名:万泽贵
--目的:自我收集学习整理加复习巩固基础知识。

--时间:2010-03-02
--CODE:
declare @string varchar(20)
set @string='123456789'
SELECT substring(@string,3,2)--截取第三个后的2位字符
--result:34
SELECT substring(@string,3,5)---截取第三个后的5位字符
--rusult:34567

 

其次在复习下CONVERT()转换函数:

CONVERT ( data_type [ ( length ) ] ,expression [ ,style ] )

CONVERT(1.需要转换的SQL数据类型,2.表达式[,3.可选格式,])

--作者:用心生活
--英文名:wonder
--真实姓名:万泽贵
--目的:自我收集学习整理加复习巩固基础知识。

--时间:2010-03-02
--CODE:

declare @today datetime
set @today=getdate()
SELECT CONVERT(char(10),@today,120)--将日期转换成'2010-01-01'格式的10位字符串

如果想了解3.可选格式有哪些,请方位MSDN,或者以下链接:

http://hi.baidu.com/27360411/blog/item/e632b3d4b87f9608a18bb7ca.html

最后:前面已经复习了SQL中的2个函数,现在我们就可以使用此功能,将打印吊牌或者贴纸的时候,将日期自动附加到衣服序号后面,形成一种格式。

SELECT 'AB10001UNDERWARE'+SUBSTRING(CONVERT(char(10),b.OrderDeliverDate,120),8,3)

--result:AB10001UNDERWARE-02

--这是我今天在负责公司衣服吊牌贴纸打印的时候遇见的,反正就是复习了下,然后记录了下来。

 

 

posted @ 2010-03-02 11:20  ☆用心生活☆  阅读(65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本作者写的任何文章均属原创,若要转载,请注明出处;若
进行与文章有关的商业行为,本作者保留拥有诉诸法律追究
侵权的任何行为。文章只代表本人某一学习时间段内对某一
技术的说明,不代表具有绝对的正确性,若要学习,请与各
位高手编程人员讨论学习。本文章也不代表自己某一时期某
一公司的任何专著和机密文件。仅仅提供自我学习和他人学
习的文章参考,以及自我知识记录。wanzegui32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