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imageEffect在android上不显示的问题

使用imageEffect做了个景深特效,原理很简单,就是一张清晰大图和一张模糊小图根据z值进行混合,z值小的像素清晰大图的比例高一些,z值大的像素模糊小图的比例高一些。

在pc上是ok的,但打出android包安到android手机上景深特效就没了。

后来折腾了半天,并请教了一些有经验的人,终于搞好了:

1,在pc上和在android上通过render to texture渲染出来的depthTex正倒立情况是不同的,在pc上渲染出来的depthTex是倒立的,在android上渲染出来的depthTex是倒立的。所以shader里访问depthTex的代码应该这样写:

#if UNITY_UV_STARTS_AT_TOP
     float texcoord_y=1-i.texcoord.y;
    #else
     float texcoord_y=i.texcoord.y;
    #endif
    float depth=tex2D(_depthTex,float2(i.texcoord.x,texcoord_y)).r;

2,android的playersetting里Auto Graphics API后面的勾去掉,Graphics APIs改成只留OpenGLES2,(同时留OpenGLES2和OpenGLES3行不行我没试)。

3,另外我还把unity从5.2.1升级到了5.2.4,这一步有没有作用我现在不确定。

总之,使用以上三步,在android上后处理特效正常了。

----补充:

另外在调试android的时候,如果好点儿的android机和奇葩的android机同时出现了问题,建议先用好点儿的android机进行调试,在好点儿的android机上没问题了再试奇葩android机,这样避免奇葩手机问题太多而造成不好查找问题。

posted on 2016-01-15 15:54  wantnon  阅读(26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