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调用解释器

如果你是linux系统的话。Python的解释器通常安装目录/usr/local/bin/python 在这些机器上把/usr/local/bin目录设置成你的Unix Shell的搜索路径中,使得它可以通过键入命令启动。

Python安装在Windows机器上,通常是放置在C:\Python26,但你可以改变这个,当你运行安装程序。要将此目录添加到您的路径,你可以进入命令提示符在DOS框中键入以下命令:

设置path =%PATH%; C:\python26

在主提示符下键入文件结束符(Unix上使用Control-D,Ctrl-Z键在Windows上)导致的解释退出一个零退出状态。如果不工作,你可以通过键入以下命令:import sys sys.exit(0)退出程序。


解释器的操作有些像Unix Shell:标准输入连接到一个tty设备调用时,它读取并执行命令交互,当调用一个文件名参数或以文件作为标准输入,它会读取并执行脚本文件中。

如果你想了解python安装的过程,可以看下。


2.1.1。参数传递


当 众所周知的解释,此后脚本名和附加参数被传递到脚本中的变量sys.argv中,这是一个字符串列表。它的长度至少为1时没有脚本,没有给出参数,参数是 sys.argv [0]是一个空字符串。当脚本名称为' - '(意思是标准输入),通过sys.argv [0]设置为' - '。当使用-c命令,通过sys.argv [0]设置为'-C'。米模块,用于当通过sys.argv [0]被设置为位于模块的全名。

2.1.2。互动模式


你直接在控制台输入python 进入互动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它会提示下一个命令与主提示符通常三个大于号(>>>)续行提示与次级提示,默认情况下,三个点(...)。解释器打印一个值得欢迎的消息,说明它的版本号和版权声明


2.2。解释器及其环境


2.2.1。错误处理

当 错误发生时,解释器打印一个错误信息和堆栈跟踪。在交互模式下,然后返回到主提示;当输入来自一个文件,它将退出打印栈跟踪器后以非零退出状态。 (except子句在try语句所处理的例外是不是在这种情况下的错误)。一些错误是无条件致命的,一个非零的退出导致退出;适用于内部矛盾和某些情况下 的运行内存。所有错误消息都写入标准错误流;正常执行的命令的输出写到标准输出。

原发性或继发性的提示输入中断符(通常是Control-C或DEL)取消输入并返回到主提示。 [1]输入一个中断命令执行时抛出一个KeyboardInterrupt异常,可能要处理的try语句


2.2.2。可执行的Python脚本

在BSD'ish Unix系统中,Python脚本可以直接执行。

#! /usr/bin中/env的蟒蛇

(假设的解释是对用户的PATH)开头的脚本和一个可执行文件模式。 #!必须是前两个字符的文件。在某些平台上,第一行必须与Unix风格的行结束(的'\ n')

该脚本可以得到一个可执行的模式,你可以通过linux命令下的:chmod命令:

$ CHMOD + X myscript.py

在Windows系统中,不存在“执行模式”的概念。py文件python.exe使Python文件上双击,将它作为一个脚本运行。

posted @ 2013-05-04 09:44  老王python  阅读(15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