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cat for MySQL连接线上数据库

本文转自:https://www.yunyoucc.com/a/129.html

一、前言

导航猫Navicat for MySQL 是一套专为 MySQL 设计的高性能数据库管理及开发工具。它可以用于任何版本 3.21 或以上的 MySQL 数据库服务器,并支持大部份 MySQL 最新版本的功能,包括触发器、存储过程、函数、事件、视图、管理用户等。今天分享如何用Navicat for MySQL连接线上数据库。

二、第一步:连接到服务器主机

 

如图所示。先将选项卡定位到“SSH”,勾选“使用SSH通道”,主机名或IP地址这一栏建议填写云服务器的IP,端口默认22,用户名填写云服务器的用户名,可以到供应商查询,验证方法选“密码”,输入服务器的登录密码后第一步就完成了。

三、填写常规信息

 

如图所示,第一步“SSH”信息已经填写完毕后,现在将选项卡选到“常规”,进行数据库信息填写。连接名填写线上数据库的名称(自己设计的名称),主机名或IP地址这一栏一定要注意填写“localhost”,端口3306,因为第一步的时候我们填的是登录服务器的相关信息,此时可以认为云服务器已经是本地了,所以是localhost。用户名填数据库的名称(自己设计的名称),密码填数据库的密码。这一步完成后点击确定,如果不报错,稍等一会就可以显示成功了。

四、打开数据库

 

如图示,找到刚需要连接的数据库,右键打开数据库,步骤图中已经标明,出现图标是绿色就代表成功了。

posted @ 2020-04-07 15:29  情自阑珊(lipeng)  阅读(13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