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raEdit中配置Java开发环境

刚开始学习Java的时候不建议用IDE(集成开发环境),于是整天对着命令行javac和java,这样每次调试的时候也要面对命令行,于是大家都会选择UltraEdit或者EditPlus之类的记事本增强工具,这样的工具不仅能增加一些代码高亮显示,而且也可以支持一些工具的配置。下面我就简要介绍一下关于UltraEdit中关于Java开发环境的配置,本人的UltraEdit版本14.20,其他版本可能略有不同:

1、查看UltraEdit中的帮助文档:

你设置了运行一个编译器的命令,并想用你当前正在进行编辑的文件中调用编译器。但你想在将文件更改为新名字后仍能调用编译器。编译器是 c:\comp\compiler。

 

在对话框中指定下列命令:

 c:\comp\compiler %F

 

当这个命令执行时,%F 被替换为活动窗口中文件的完整路径、文件名和扩展名,该文件将在命令执行之前保存。

 

下列命令可以传递完整文件名中的一部分:

 

%P        仅路径 (“C:\project\test\”)

%N        仅文件名 (“test”)

%E        仅扩展名 (“.c”)

 

%P%N%E 等于 %F,就是上述示例中的 (“C:\project\test\test.c”)。

 

注意 - 如果 %f、%p、%n、%e 是小写字母,文件名以长文件名传递,应该加上引号,例如“%f”或“%p%n”等。如果 %F、%P、%N、%E 是大写字母,传递的文件名和路径将被转换为“8.3”短文件名格式,以获取与 DOS 程序最大程度的兼容。

 

2、运行UltraEdit,选 "高级->工具配置",
命令行:填javac.exe %n%e,
工作目录:填%p,
菜单项目名称填“Java编译”

在选项中勾选“先保存所有文件”
在输出中选择“输出到列表框”和“捕捉输出”打勾,然后选插入。

3、“Java” 运行中填法与“Java编译”大致相同

命令行:填java.exe %n

工作目录:填%p

菜单项目名称填“Java运行”

在选项中勾选“先保存所有文件”
在输出中选择“输出到列表框”和“捕捉输出”打勾,然后选插入。

 

以上就是配置过程。配置成功之后,会在“高级”菜单下面生成了我们配置好的菜单,而且带有快捷方式,默认第一个菜单为Ctrl+Shit+0,第二个Ctrl+Shit+1,以此类推。

新建Test.java文件,输入内容:

1 public class Test {
2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 )
3 {
4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5 }
6 }
7  

然后选择“Java编译”,在Windows输出窗口中没有显示,则证明没有错误。然后选择“Java运行”就会看到Hello World的结果。

 

posted @ 2010-12-30 15:24  一沙鸥  阅读(49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