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Java虚拟机中的栈、堆、堆栈

JAVA的JVM的内存可分为3个区:堆(heap)、栈(stack)和方法区(method)

  • 栈区:
  1. 每个线程包含一个栈区,栈中只保存方法中(不包括对象的成员变量)的基础数据类型和自定义对象的引用(不是对象),对象都存放在堆区中
  2. 每个栈中的数据(原始类型和对象引用)都是私有的,其他栈不能访问。
  3. 栈分为3个部分:基本类型变量区、执行环境上下文、操作指令区(存放操作指令)。
  • 堆区:
  1. 存储的全部是对象实例,每个对象都包含一个与之对应的class的信息(class信息存放在方法区)。
  2. jvm只有一个堆区(heap)被所有线程共享,堆中不存放基本类型和对象引用,只存放对象本身,几乎所有的对象实例和数组都在堆中分配。
  • 方法区:
  1. 又叫静态区,跟堆一样,被所有的线程共享。它用于存储已经被虚拟机加载的类信息、常量、静态变量、即时编译器编译后的代码等数据。

传送门: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833675

 

posted @ 2018-07-18 19:29  薛定谔病态猫  阅读(1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