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二次作业

1、选择开发工具

选用Visual Studio 2019作为开发工具。由于电脑中已经安装好了,不需要重新安装,在此展示软件运行后的截图。软件运行截图如下

 

2、练习自动单元测试

建立控制台程序用于在里面编写需要测试的代码,这里只测试了一个简单的求极值函数。

 新建项目后分别添加C++文件与头文件。C++文件中编写代码如下:

 

 在 VS2019 里对 C++项目进行单元测试,步骤为新建测试项目>右键单击解决方案>添加一个新建项目>选择单元测试。

 

 

 

在项目创建成功后,引用原项目,以保证函数运行。

 

添加Obj文件,步骤为>选中单元测试项目>右键点击选择属性>选择配置属性-链接器-输入>在附加依赖项中添加路径,如下图:

 

写测试代码了,这里举三个实例,如图

 

 测试结果如下,其中测试结果一个错误两个正确,符合预期。

 

 

posted @ 2019-04-13 20:55  wangwenbo666  阅读(1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