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1)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是的,当时比较喜欢网络游戏,而且同学之中也有很多报考软件类专业的,于是也对计算机产生了很深厚的兴趣。

(2)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不后悔,毕竟是自己选择的,而且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中真正的学到了知识和技术。

(3)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最感兴趣的是人工智能方面吧,在日常中也有所应用,例如手机中的语音助手等,对它是怎么实现的很感兴趣。

2、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1)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基础的C,C++编程等,组成原理,网络原理等课程的学习;linux内核简单应用,单片机编程等,还有简单的电脑故障排查,bios简单操作和应用等。

(2)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做好准备了,但是自己虽然有了一些专业知识,但是实践不够,学无止境,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注重编程。

3、畅想未来

(1)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准备从事,已经选择了这个专业,会努力成为专业性的人才的。

(2)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网络上可以得到更多帮助,有很多一同努力的同学。

(3)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我想争取考一个研究生,并在这个领域内做更深入的研究。

posted @ 2019-04-09 21:56  wangwenbo666  阅读(9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