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Global Azure试用账号注册操作和DSVM创建手册

2018-08-23 10:58  WangSong技术点滴  阅读(13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一、              注册Global Azure试用账户

  1. 用浏览器打开“隐私浏览模式”,这样会避免一些缓存账户信息的问题,打开azure.com点击右上角“免费账户”,在之前先注册个liveid,此操作以marsworkshop@outlook.com为例,仅为操作说明时候用。

 

  1. 点击免费开始

 

  1. 登录live id,marsworkshop@outlook.com,按照如下填写信息

 

  1. 短信进行验证

 

  1. 验证信用卡

 

  1. 持卡人姓名:WANG SONG,两个名字之间有空格,验证通过,勾选同意,点击注册即可。注册成功后,信用卡会扣1刀费用,之后会返还,部分信用卡有两笔费用,1刀+10 CNY,这个跟信用卡银行有关系,我使用的是招行visa,扣了两笔。
  2. 点击转到门户即可使用

 

  1. 登录进来,点击左上角创建资源

 

  1. 为了保证费用不超支:请参考如下: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azure/billing/billing-avoid-charges-free-account

 

 

二、               创建DSVM操作说明:

  1. 点击计算,点击查看全部,

 

  1. 在搜索中输入:“DSVM”,选中如下红色圈出部分,进行VM创建。

 

  1. 按照提示进行信息输入,区域选择东南亚(新加坡),东亚(香港)都可以,资源组的概念是逻辑的概念,资源的集合的概念,随便起个唯一的名字就行。

 

  1. 选择机型,这一块2c,16g及其以上的都可以,因为有200刀的免费额度,注意账单。

 

  1. 配置可选功能,因为只做hands on 的测试,所以不用做操作,点击确定即可。

 

  1. 点击创建,等待机器创建好。

 

  1. 因为是预装了很多Data Service的软件,所以创建的时间比linux VM的时间会长,20多分钟,然后看到显示部署成功,点击转到资源

 

 

  1. 打开windows远程桌面连接登录,输入公网IP和用户名密码登录

 

  1. 登录进去显示如下即可。如果登录不成功,删除资源组,请重新按照以上步骤进行VM创建,有客户遇到过Oracle Security patch登录不成功的问题。

 

三、              创建Data Lake

  1. 创建Data Lake,一样的步骤

 

  1. 在如下区域创建选择,例如美东2,pay-as-you-go,资源组名称类似。

 

  1. 创建成功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