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in this way,   no why,   only for you heart
CSDN博客(点击进入) CSDN
51CTO(点击进入) 51CTO

datatable 分页后按钮等事件失效

下午被要求改一个Bug,是一个使用bootstrap前端框架的页面,页面使用了datatable样式来展示数据,每条数据后都有两个按钮(同意和驳回),再第一页按钮可点击操作,但在第二页后所有按钮全部失效,使用alert去验证整个table内容全部是无效的,Bug就是这样产生了。

页面中对按钮的操作使用是用jQuery绑定事件,Eg:$((“input[id^=’accent_’]”).click(function(){……});

原因:
这个页面是把数据一次性加载到页面,然后再分页,数据请求只会在第一页,所有的js数据都会加载在第一页上,当翻页跳转到其他页面时,数据不会再次向服务器后台请求,页面不会再次加载。js文件是不会更新的,因此在翻页后js已经是失效的了,就出现了这种分页按钮失效Bug。

解决:
1.页面分页换成服务器端分页,每次页面跳转都去请求后台,然后刷新页面展示数据,这时完全不用考虑js失效的问题,但利用服务器分页一般使用在大量的数据请求上,如果数据很少,不建议使用这种方法,因为每次请求是十分耗时的。

2.将事件绑定到table上,利用Jquery的on事件,这样翻页后js会跟随datable表格的更新而更新,不会出现失效的情况。

Eg:$('#tllist tbody').on('click',‘input[id^='accent_']’,function(){.......});
        //tllist为table的id
        //id^='accent_为按钮id

资料:
分页两种方式
同题目问题

posted @ 2018-06-14 22:39  _小龙人  阅读(8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