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验总结

       很幸运,我是这学期第二批小黄衫的获得者。之前并没有想过我能获得小黄衫,因为觉得自己也并不是多么优秀。回顾这学期的学习,我将我的经验总结如下。

一、自学也没那么难

       在这学期,老师让我们自学python。刚听到这个消息,我更多的是震惊,觉得自己还是一个手把手要老师教的高中生。老师给我们推荐了一本《笨办法学python》,当我第一次大致翻了书时,里面大段的代码和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让我眼花缭乱。可是为了完成学习任务,我必须硬着头皮读下去。从刚开始什么也看不懂,只照着书上打代码,到后来能修改代码里的错误,我自己也感觉到了我的进步。这学期python的学习,我学到的不仅是一门语言,更是自学的能力。非常感谢娄老师能让我有机会自己去学习,否则可能我不会有自学的勇气。同时,也非常感谢信协的学长学姐们,他们在我学习python的路上提供了很多的帮助。

二、预习与课前测试

      这学期,我们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的课本是《计算机科学概论》。每周,老师都会在蓝墨云班课上开始测试。测试内容一般要提前于课堂所学知识。我一般是看完书再去做题。在测试的过程中,我可以发现自己的知识漏洞,以及自己对本章知识重难点的判断是否正确。当我第一次看书时,其实更多的是漫无目的地看,通过一次次的测试,我发现我看书逐渐能抓住重点了。经过测试,我对课本的预习不再是读一遍就过,而是能抓住重难点,抓住自己不会的地方。

三、取舍很重要

       除了掌握书本上的内容以外,老师还在蓝墨云班课里开始一些活动。一部分是必做,一部分是选做。我们可以在完成必做的同时,根据自己的精力和兴趣选择自己想做的一部分活动。如果全部都做,是肯定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的,所以,我从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既保证自己学到东西,又能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这次获得小黄衫,是对我这学期学习的肯定,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

 

  

posted @ 2019-01-05 13:56  王茜  阅读(4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