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3——个人总结(Alpha阶段)

一、个人总结

经过几周的Alpha阶段,我对如何做一款符合要求的软件有了大致的认知,并不是以前印象中单单写好代码运行那么简单,写代码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问题,都需要团队去一一讨论解决,测试过程发现软件出现弊端也要

合理的解决。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碰到问题,大家一起去查阅资料,结合每个人自身的想法,在一起讨论,这样解决问题的效率完全不是1+1=2那么简单。几周的时间,我们终于把软件的要求基本一一实现了,

虽然任然有些不足之处,但我们都努力了,也尽力了,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制作软件何尝不是如此,最终运行几分钟的小软件,包含了团队中每个人点点积极的汗水。

二、提出问题

 

我们在alpha 结束之后,大家一定会在过程中产生了很多问题, 结合你的读书(教材,博客,参考书), 实践, 提出关于软件工程的 5 个问题。

 

    1. 在每个问题后面,请说明哪一章节的什么内容引起了你的提问,提供一些上下文。
    2. 列出一些事例或资料,支持你的提问 。
    3. 说说你提问题的原因,你说因为自己的假设和书中的不同而提问,还是不懂书中的术语,还是对推理过程有疑问,还是书中的描述和你的经验(直接经验或间接经验)矛盾?
      • 一个模板可以是这样:
        我看了这一段文字 (引用文字),有这个问题 (提出问题)。 我查了资料,有这些说法(引用说法),根据我的实践,我得到这些经验(描述自己的经验)。 但是我还是不太懂,我的困惑是(说明困惑)。【或者】我反对作者的观点(提出作者的观点,自己的观点,以及理由)。

 

我的问题:

1、(构建之法第四章4.4.1):我们团队开发每个功能都是两人一组的,在成功编译之后为何还要再进行代码复审,在已经编译成功前提下再让人复审一遍不是会浪费时间吗?

2、(构建之法第六章6.2): 在敏捷流程冲刺阶段,我们把不少的工作任务压缩在几天之内完成,这样效率会很高不假,但是从质量上会不会差强人意呢,要每日在规定时限完成任务,会不会太紧了呢?

3、(构建之法第十一章11.6):我们在开发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分配一定的任务去完成,但每个人的编程掌握程度不同,同样的任务,熟练的人可能一两小时能完成,但掌握不佳的光是查看资料就要花很多时间,要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呢?还是让编程基础好的去指导?

4、(构建之法十二章12.4):我们在完成所有要求的功能之后,请求他人尝试使用后功能都很完善,这样我们是不是还要纠结于产品的界面细节设计呢?比如说某些按钮的位置等等

5、(构建之法十三章13.3.2):在开发完所有功能之后的测试阶段,对于一种功能,或许会有很多种的输入,我们是不是要一种一种的去测试?如果不要,这样测试的结果会不会不够精确;

如果要的话,各个功能都这么测试又太浪费时间了。

三、自我评价

  1. 请用自我评价表:http://www.cnblogs.com/xinz/p/3852177.html 有比较才会有进步。

1-8

E

E

D

B

D

D

D

9-16

C

B

D

B

C

C

D

C

17-24

A

C

D

C

D

C

D

D

25-32

B

D

C

B

D

D

B

C

33-40

C

D

B

D

C

 

 

 

 

 

posted @ 2017-05-15 12:18  白馒头o  阅读(18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