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Cloud中,解决Feign/Ribbon整合Hystrix第一次请求失败的问题?

Spring Cloud中,Feign和Ribbon在整合了Hystrix后,可能会出现首次调用失败的问题,要如何解决该问题呢?

造成该问题的原因

Hystrix默认的超时时间是1秒,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尚未响应,将会进入fallback代码。而首次请求往往会比较慢(因为Spring的懒加载机制,要实例化一些类),这个响应时间可能就大于1秒了。知道原因后,我们来总结一下解决方法。解决方案有三种,以feign为例。

方法一

1
hystrix.command.default.execution.isolation.thread.timeoutInMilliseconds=5000

#当调的用服务超过5秒后再调用fallback

该配置是让Hystrix的超时时间改为5秒

方法二

1
hystrix.command.default.execution.timeout.enabled= false

该配置,用于禁用Hystrix的超时时间

方法三

1
feign.hystrix.enabled= false

该配置,用于索性禁用feign的hystrix。该做法除非一些特殊场景,不推荐使用。

posted @ 2017-06-13 11:52  奋小斗g  阅读(5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