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开发起步

钉钉用于企业内部沟通和工作协作是现在很多公司的情况,最初接触钉钉时候是新公司用钉钉打卡,到了公司附近100米内就可以打卡了,后来公司发现很多员工在公司楼下打了卡,却没进公司门,跑去吃早餐了,为了杜绝这种漏洞,后来公司加了条件,只有连接到公司的无线网打的卡才算数!

和钉钉类似的产品还有“微信企业版”,没用过,所以不介绍了。

钉钉有自己的开放API,所以可以像微信一样开发各种类型的应用,共有4种接入方式:

https://ding-doc.dingtalk.com/ 

 

我目前接触到的就是第一种,企业内部应用!

https://ding-doc.dingtalk.com/doc#/bgb96b/ok9au2 

企业内部开发是指“开发企业内部应用”供企业内部的人员使用。企业可以选择由企业内部的开发者进行开发,或者由企业授权定制服务商进行开发。 

从上面这句定义可以知道,开发出来的东西受众是自己公司的同事啦!可以和考勤系统、OA系统、CRM、ERP等对接,因为人人手里都有手机,不是人人手里都随时带着电脑咯,所以开发出来的东西一帮都落在移动应用上 ,内部应用可以选择2种应用类型:

 

小程序和微信小程序一样,是运行在钉钉上的应用(好难描述)

H5微应用就是使用网页的开发模式来实现视图界面的开发。

目前为止,只做过H5微应用开发,因为它比较简单,还能把页面部署到自己的服务器!然后通过钉钉服务器做中介服务。

模式是:同事在手机上的钉钉软件上=>访问我这个页面=>我的页面通过调用钉钉api认证鉴权什么的=>通过后就可以访问钉钉上的我公司的后台数据,比如通讯录 

开发步骤:

一、做准备

如果公司的钉钉已经在用了,说明企业认证都已经做好了,你需要在手机里安装钉钉app,注册账号(一般都用手机号码),然后让管理员把你加到公司里来,然后让主管理员把你加为“管理员”角色权限。

如果公司还没有钉钉,那就比较麻烦,得先那公司营业执照去申请开通,和微信公众号一样的,请看企业申请流程吧,这里不多说了。

对于开发人员来说,你第一步要拿到AppKey和AppSecret,AppSecret最高管理员才能看到,这个不要外泄,有了这2个信息,就可以用这2个消息通过调用钉钉服务器提供的接口换取access_token

 

 

 https://ding-doc.dingtalk.com/doc#/serverapi2/eev437 

二、创建应用

在PC端登入钉钉后台操作。

 

第一步一个页面需要填写,第二步有3个页面类型需要填写。

 快捷链接的意思是,我自己公司的服务器里的一个页面。

快捷链接https://ding-doc.dingtalk.com/doc#/bgb96b/rvbxzt 

 

还在整理............. 待续

 

posted @ 2019-11-04 11:50  海阔天空XM  阅读(9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