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测试和APP测试之间的异同点。

1.相同点

不管是传统行业的web测试还是新兴的手机app测试都离不开测试的基础知识,即使不管怎么变,测试的原理依然会融入在这两者当中。

1)设计测试用例时依然是根据边界值、有效等价类和无效等价类、场景法、因果图法、错误推测法来设计用例。
2)多数依然是采用黑盒测试方法来验证业务功能是否得到正确的应用。
3)测试方向依然是:ui界面布局是否合理,风格按钮是否简洁美观、功能测试、稳定性测试、页面载入和翻页的速度,登录时长,内存是否溢出、安全测试、性能测试。

2.不同点

相对于web测试,手机软件测试,除了要考虑基本的功能测试、性能等,还要考虑手机本身固有的属性特征。所以对比web测试和手机测试,手机测试过程中还需要注意如下几个方面特性:

1)手机作为通信工具,来电、去电、接收短信等操作都会对app应用程序产生影响,所以app测试第一个要考虑的属性特征是:中断测试。

中断测试有人为中断、新任务中断以及意外中断等几种情况,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验证:

a.来电中断:呼叫挂断、被呼叫挂断、通话挂断、通话被挂断

b.短信中断:接收短信、查看短信

c.其他中断:蓝牙、闹钟、插拔数据线、手机锁定、手机断电、手机问题(系统死机、重启)

2)手机用户对app产品的安装卸载操作:从上一个版本/上两个版本直接升级到最新版本。

全新安装新版本

新版本覆盖旧版本安装

卸载旧版本,安装新版本

卸载新版本,安装新版本

3)兼容性的区别

web测试主要考虑浏览器内核以及浏览器版本的兼容,操作系统的兼容性,分辨率的兼容。

APP兼容性主要考虑不同厂家的不同手机型号、系统版本、屏幕分辨率、屏幕大小、内存大小。

4)APP横竖屏测试,不同方向屏幕显示以及操作。
5)APP测试还需要考虑网络2G3G4G5G  WIFI   弱网环境。

posted @ 2021-02-24 11:58  一块  阅读(5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