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HTTP协议简介。2.HTTP协议结构。3.HTTP状态码介绍。4.HTTP异常状态码解决方案。

一:HTTP协议简介

1.支持客户端/服务器模式。

2.简单快速:客户向服务器请求服务时,只需传送请求方法和路径,请求方法有GET、POST、PUT、DELETE。每种方法规定了客户与服务器联系的类型不同。由于HTTP协议简单,使得HTTP服务器的程序规模小,因而通信速度很快。

3.灵活:HTTP允许传输任意类型的数据对象。正在传输的类型由Content-Type加以标记。

4.无连接:无连接的含义是限制每次连接只处理一个请求。服务器处理完客户的请求,并收到客户的应答后,即断开连接。采用这种方式可以节省传输时间。

4.无状态:Http协议是无状态协议。无状态是指协议对事务处理没有记忆能力。缺少状态意味着如果后续处理需要前面的信息,则他必须重传,这样可能导致每次连接传送的数据量增大。另一方面,在服务器不需要先前信息时他的应答就较快。(例如:登陆淘宝,在下单或者加入购物车的时候是不知道你有没有登陆,解决这种无状态用session、token机制)

二:HTTP协议结构

 

 

 

 

 

 三:HTTP状态码介绍


分类 分类描述
1XX 信息,服务器收到请求,需要请求者继续执行操作。

 

 

 

 

 

2XX 成功,操作被成功接收并处理。
3XX 重定向,需要进一步的操作以完成请求

 

 

 

 

4XX 客户端错误,请求包含语法错误或无法完成请求
5XX 服务器错误,服务器在处理请求的过程中发生了错误

 

 

 

 

 

四:HTTP异常状态码解决方案

 

posted @ 2020-09-15 21:23  一块  阅读(1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