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服务器之间使用minio同步文件

这里需要分别在远程备份服务器和转码服务器上安装Minio服务端和客户端,作用如下:

1、Minio服务端:用来接收并存储需要同步的文件。
2、Minio客户端:用来发送文件到远程的Minio服务端,并被服务端存储。

在远程服务器安装Minio服务端

提示:远程服务器是用来存储同步的文件。

使用SSH客户端登录远程服务器,使用命令:

wget https://download.zhuanma.org/moeapp/shell/minio.sh && bash minio.sh

运行后,选择2即可安装Minio服务端,期间会要你输入备份存储的文件夹,如果你有挂载大硬盘,填入大盘文件夹即可。

安装完成后,会给你accessKeysecretKey值,请保存好,同步的时候会用到。

Minio面板访问地址为ip:9000,再使用accessKeysecretKey登录进去。

如果装有宝塔面板,记得去宝塔左侧安全-放行防火墙端口9000

有些服务商,比如阿里云、谷歌云,都还要开启安全组。

 

在另一台服务器安装Minio客户端

提示:这个服务器是用来发送文件到远程的Minio服务端,并被服务端存储。

使用SSH客户端登录转码服务器,使用命令:

wget https://download.zhuanma.org/moeapp/shell/minio.sh && bash minio.sh

运行后,选择1即可安装Minio客户端。



wget https://download.zhuanma.org/moeapp/shell/minio.sh && bash minio.sh选择3配置同步
 
posted @ 2020-05-18 14:26  王的孤傲  阅读(50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