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压片感受

Posted on 2010-01-01 21:19  wanderxjtu  阅读(4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要不是本本CPU性能已经落后n代,硬盘早已跟不上时代,我恐怕不会去折腾windows下面的压片软件的。
试了winmenc, megui,被各种难安装的依赖和配置弄糊涂了。最后试了试mediacoder(也不知道这玩意违反GPL了没),试了n次之后,把活干完了。
说说感受:
win下这些都是前端GUI,后端都是mplayer/mencoder, ffmpeg, x264等等从linux移植的东西,但是各用各的一套,每个程序目录下都各有一套存放结构不同的调用程序。在linux下广泛存在的协作在win下几乎是不可能的。
GUI太复杂,因为音视频编码涉及的东西太多,后端又都是功能无比强大的命令行软件。不过有时候复杂GUI安排好了比看手册还是好点。

不过最后结果还是不错的。高压的结果就是有些软件解码不大正常,我本本上的mplayer无比流畅,跑着E7200的机子上的好些播放器还花了,无语。
话说回来,指不定我用本本压的速度也不差,毕竟IO效率高了不是一点。

Copyright © 2024 wanderxjtu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