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C科技.NET

从学会做人开始认识这个世界!http://volnet.github.io

导航

MacOS使用Charles抓去HTTPS数据

1、安装Charles,示例版本为4.0.1

2、Proxy->Proxy Settings

3、MacOS->Terminal->ifconfig 获取本机IP地址,如192.168.1.14。

按照上一步骤的设置,代理地址就是192.168.1.14:8888

4、手机(iOS系统),设置->无线局域网->对应WIFI->HTTP代理(配置代理)->手动->

服务器:192.168.1.14(MacOS的IP地址)

端口:8888(Charles中设置的Proxy地址)

【存储】按钮后退出。

5、配置可以截获移动端代理出来的HTTPS。

MacOS->Charles->Help->SSL Proxying->Install Charles Root Certificate on a Mobile Device or Remote Browser

弹出提示:

6、手机(iOS系统)安装证书。

手机(iOS系统)中,打开浏览器(Safari),输入chls.pro/ssl(根据上一步提示),自动跳转到证书安装界面。(必须在设置了手机端代理之后才有效)

7、设置手机全局信任证书。

手机(iOS系统)中,打开设置->通用->关于本机->证书信任设置->针对根证书启用完全信任,启用。

8、MacOS->Charles开启SSL Proxy。

MacOS->Charles->Proxy->SSL Proxy Settings->SSL Proxying->[Add]按钮,并勾选Enable SSL Proxying

9、测试可用性

  • MacOS->Charles处于开启状态
  • 手机iOS->Safari->打开普通网页(不含https)的,在MacOS端查看,可以成功代理。
  • 手机iOS->Safari->打开安全连接(含https)的,如https://mail.qq.com,手机端不会提示证书无效,MacOS端成功截获页面内容并能够看到明文而不是乱码。
  • 手机iOS->任意主流App->登录环节,点击登录,在MacOS端可以看到对应的https请求及解析内容。

10、允许MacOS端的https被解析。

配置MacOS端可以截获移动端代理出来的HTTPS。

MacOS->Charles->Help->SSL Proxying->Install Charles Root Certificate

11、添加证书,钥匙串保持默认的“登录”即可,指给当前登录用户使用。

12、设置为信任。新添加的证书是“不受信任”的。在“钥匙串”页面,选择Charles的证书,双击,展开信任选项,勾选“始终信任”。

随后在本机访问的https请求也会被解析。

posted on 2018-04-17 23:16  volnet(可以叫我大V)  阅读(274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使用Live Messenger联系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