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并发进程

顺序程序设计:
      执行的顺序性(即一个程序在处理器上是严格按照顺序执行的,每个操作必须在一个操作开始之前结束)。环境的封闭性(程序运行独占全机资源,注意,是全机资源!后面我们可以看到和并发设计的不同点)。过程的可再重现性(简单点说就是不管你的计算机配置高还是配置低、什么时候运行、什么地方运行,它输出的结果都是惟一的。这一点当你看到下面的并发进程就会深刻体会到。因为并发程序执行的结果与时间相关)。

 

顺序结构是最简单的程序结构,也是最常用的程序结构,只要按照解决问题的顺序写出相应的语句就行,它的执行顺序是自上而下,依次执行。

 

并发程序设计:
并发程序设计是指由若干个可同时执行的程序模块组成程序的程序设计方法。这种可同时执行的程序模块称为进程。进程由数据和有关的语句序列组成。组成一个程序的多个进程可以同时在多台处理器上并行执行,也可以在一台处理器上夹插执行。采用并发程序设计可以使外围设备和处理器并行工作,缩短程序执行时间,提高计算机系统效率。
posted @ 2019-04-18 21:49  吕纯  阅读(1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