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语言--第0次作业

1.你对网络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 我对计算机比较感兴趣吧,所以选择专业的时候考虑的都是计算机学院的专业。
  • 但计算机对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说熟悉是因为会经常接触它,使用计算机上面的各种应用软件,可以说计算机给我们带来许多方便和娱乐;再说陌生是因为对软件背后的运行原理可以说是一窍不通吧。
    而网络可以说是使用计算机时必不可少的一项工具吧,没有网络计算机上很多功能都无法实现,网络的重要性也可想而知。
  • 当然这些是日常使用计算机的一些感想吧,通过网上资料查询我了解到网络工程专业主要讲授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应用知识、网络工程的专业知识及应用知识。所以说网络工程专业既可以学习到陌生的运行原理,还可以学习到网络运行机制,何乐而不为呢。
  • 当然对这个专业的了解还不是很深路吧,网络工程对软硬件的教学都有很大的占比吧,所以未来专业发展方向可以通过学习过程中经验积累和兴趣,更好的择优选择软件或者硬件的深入学习吧。

2.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 对C语言可能还不是很了解吧。C语言是一门通用计算机编程语言,计算机的运行机制是二进制,然而我们无法看懂二进制,C语言使我们比较能够接受的计算机语言,再通过其他一些程序转化为二进制,从而变成计算机能够读懂的语言吧。C语言又是比较早发展起来的计算机一门课程,可以说C语言是基础学科,也是重要的一门技术。暑假的时候接触了一点点的C语言的编写,觉得学习C语言或者说以后其他编写程序都需要坚持吧,编写过程可能伴有一些枯燥但又不失获取新知识的乐趣吧。
  • 而在C语言的应用上,C语言主要用于驱动开发、操作系统等,windows 就是用它来开发的,也就是用于一些计算机上基础软件开发等吧,希望通过C语言的学习可以用其编写一些程序。

3.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 我希望在这个专业上可以学习到一些计算机程序开发和应用知识,以及网络安全技术等,可以学习制作个人网页和基础软件开发。当然还要在大一这一年打好基础,将C语言知识学劳学扎实,为后续铺垫。还要学习C++,python等其他计算机技术。同时有意涉猎其他计算机学院的专业的知识,拓展计算机方面的视野。

4.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 梦想着开发一个像微信一样便民的软件,未来工作希望可以进一家比较有名的IT公司上班,进行一些软件的开发。当然学习了网络工程专业,还可以试着运用本专业知识,可当上一名专业的网络工程师。

5.和学长学姐交流,准备怎样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 1.在开学初加入一两个社团或学生会,丰富校园生活并且广交朋友,互帮互助。
    2.每天安排半小时左右学习英语,以后再做调整,为四级英语考试做准备。
    3.了解考研相关要点,大二大三时候准备考研工作。
    4.好好学习,不逃课不旷课,认真学习专业知识。
    5.打代码,等适应之后再做规划以后一周打多少行打多久的代码。
posted @ 2018-09-07 21:18  August_丶  阅读(432)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