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管理系统中的知识门户

1.     什么是知识门户?

知识库一般在设计之初就会确定自己的一套知识体系(也就是知识分类),但是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单一的知识体系往往会束缚知识库的发展,进而产生局限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出现了知识门户的设计。知识门户允许使用者建立独立的知识体系(知识分类),并把知识库中的知识添加到知识门户中,能够更好的对海量知识进行归类、索引,方便用户查找知识。

2.     知识门户有什么作用?

(1)    归类海量知识,方便查找

(2)    本门知识库能够在本部门之间分享,建立本部门的知识系统以及学习气氛

(3)    能够无限级的索引海量知识,提供搜索之外的专业检索

3.     从哪里进入知识门户?

(1)    从导航栏进入,如图


(2)    从管理面板---门户知识体系管理进入

4.     如何把知识添加到知识门户?

(1)    在知识门户页面点击[选择知识到本主题],如图:


(2)    在知识阅读页面,点击右边的工具中的[添加到知识门户],如图:


5.     如何管理知识门户?

进入管理面板---知识门户管理,可以添加、修改知识门户,进入管理面板---门户知识体系管理,可以添加、修改门户中的知识体系(即树状知识分类)

6.     知识门户的权限是怎么样的?

知识门户分为完全公开、部门公开、个人私有三种权限。完全公开是指该知识门户可以被所有用户使用;部门公开是指该知识门户只能被本知识门户建立人所在部门的用户使用;个人私有是指本知识门户只能被创建者使用。

作者:vagerent

邮箱:vagerent@126.com

QQ 31998589

posted on 2011-08-25 10:23  上午的绝缘杯  阅读(14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