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感慨 20 之开源的前途/钱图?(1数据库)

2004-09-20 23:43  灵感之源  阅读(4220)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

这里主要谈谈超轻量级数据库引擎SQLite、MySQL.NET组件和周边组件最新版本。

超轻量级数据库引擎SQLite终于发布第一个3.0稳定版本:Version 3.0.7。

.NET封装: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adodotnetsqlite,同时支持2.x和3.x,效果很不错,比MONO的SQLite For ADO.NET好多了。已经一个多月没有更新了,估计已经进入稳定期,可惜其Command还不完善。

ATL COM封装:http://www.terrainformatica.com/users/george/index.html,作者一个月前说更新,现在仍然是3.0.2版本。Command类仍然没有,ConnectionState仍然没有,SQLiteQA数据库查询分析器仍然没有下文。

大抵软件都这样,永远延迟。


MySQL的.NET组件有不少,最著名的是:ADO.Net drivers for MySql and PostgreSql。可惜作者在8月分加盟MySQL团队,专门开发MySQL .NET驱动。这个东西也就不再更新。

虽然另外还有新秀:.Net Data Provider for MySQL,不过其路途还很遥远。

大抵开源都这样,永远为了钱图。这估计都是向Java学的,从开源到免费,再到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