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Spot JIT基础

因为HotSpot中的基本编译单元是一个完整方法,所以一个方法所对应的所有字节码都会被一次性地编译为原生代码。
HotSpot还支持使用一种叫做栈上交换(on-stack- replacement)OSR的技术来支持热循环的编译。
OSR用来帮助处理这样的情况:一个方法的调用频率还没有多到可以触发编译,但是该方法中包含了一个循环,如果此循环体本身就是一个方法,那么它就可以被编译。
HotSpot使用klass元数据结构中存在的虚函数表(由对象的oop中的klass字指向)作为实现JIT编译的主要机制。

image

Klass字,虚函数表和指针变换

HotSopt是一个多线程的C++应用程序。这么说似乎过于简单,但需要记住,从操作系统角度来看,每一个正在执行的Java程序实际上都是某个多线程应用程序的一部分。
即使是单线程应用程序,也总和多个虚拟机线程一起执行。

HotSpot中最重要的线程组之一就是组成JIT编译子系统的线程,其中包括探测方法何时达到编译条件的剖析线程,以及负责生成实际机器码的编译器线程本身。

JVM[(方法缓存)「编译器线程」(代码缓存) --〉 解释器 ♻️]

posted @ 2022-07-30 13:02  ukyo--BlackJesus  阅读(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