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概述与学习资源

1.根据腾讯2019年Q3数据报告,微信月活跃账户数达到11.51亿人,每天都有480亿信息发送出去,每天有4.1亿的音视频连接;
2019年3月的月活跃用户数达到4.65亿,日活达到2.03亿;
微信常用的数据类型是number 、string、boolean、object、function、array、date
微博常用的数据类型是name、number、varchar、date
2.大数据在体育领域有足够多的应用,体育运用大数据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预测比赛结果和奖牌归属;更好地训练运动员 。数据和模型驱动体育决策让获胜和成功变得更有可能,体育统计(Sports Analytics)成为体育竞争的“杀手锏”。要在运动中有效地使用分析,我们要知道如何处理数据、识别数据源、收集数据、组织和准备进行分析、从数据构建模型。数据源准备,随着网络的发展,数据来源丰富,有文本数据以及数字数据。
3.
大数据:是指无法在一定时间范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
区块链:它是一个共享数据库,存储于其中的数据或信息,具有“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集体维护”等特征。
区块链与大数据的关系:区块链是底层技术,大数据则是对数据集合及处理方式的称呼。
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
物联网:当下几乎所有技术与计算机、互联网技术的结合,实现物体与物体之间:环境以及状态信息实时的实时共享以及智能化的收集、传递、处理、执行。广义上说,当下涉及的信息技术的应用,都可以纳入物联网的范畴。
云计算:云计算是一种按使用量付费的模式,这种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网络访问, 进入可配置的计算资源共享池(资源包括网络,服务器,存储,应用软件,服务),这些资源能够被快速提供,只需投入很少的管理工作,或与服务供应商进行很少的交互。
区块链与云计算关系:区块链本身就是一种资源,有按需供给的需求,是云计算的一个组成部分,云计算的技术和区块链的技术之间是可以相互融合的。
4.目前,大数据行业人才紧缺,尤其对技术过硬的大数据人才更是千金难求,因此,大数据相关人才很受企业欢迎,且薪资也相对较高,较其他行业平均高出0.5~2倍。

大数据行业上升空间广阔,其职位主要包括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架构师、算法工程师、AI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深度学习工程师等。

大数据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年龄越大,往往薪资越高,越受企业的青睐,不存在35岁中年危机的状态。

 

posted @ 2020-09-12 21:50  UGOLHB  阅读(1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