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406 实验二《Python程序设计》实验报告

20202406 2020-2021-2 《python程序设计》实验X报告

课程:《python程序设计》
班级:2024
姓名:郭子钰
学号:20202406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1年5月1日
必修/选修:公选课

1.实验内容

·设计并完成一个完整的应用程序,完成加减乘除模等运算,功能多多益善。
·考核基本语法、判定语句、循环语句、逻辑运算等知识点

实验过程及结果

while True:
# 通过用户输入获取运算的第一个数
num1 = int(input("输入第一个数字: "))
# 通过用户输入获取运算的第二个数
# 默认是字符串需要用int把字符转换为数组
num2 = int(input("输入第二个数字: "))
# 提示用户输入运算符
print("输入运算:1、相加;2、相减;3、相乘;4、相除")
# 获取用户输入的运算符号
choice = input( "输入你的选择(1/2/3/4):" )
# 如果是1
if choice == '1':
print(num1,"+",num2,"=", num1+num2)
# 如果2
elif choice == '2':
print(num1,"-",num2,"=", num1-num2)
elif choice == '3':
print(num1,"×",num2,"=", num1*num2)
elif choice == '4':
print(num1,"÷",num2,"=", num1/num2)
# 其他都是非法的
else:
print("非法输入")

3.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问题1:将代码push到码云上时出现了问题,文件无法被更新
-问题1解决方案:仔细参考码云的官方文档,另外新建了一个文件夹,重新push了一下,解决了问题。

其它(感悟、思考等)

学习python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欲速则不达,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练习,才能磨练出过人的本领。

参考资料

-《Java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教程(第二版)》

posted @ 2021-05-01 21:31  20202406-郭子钰  阅读(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